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余阶还真不是故意推脱,他是真的有心无力。

  对渝州乃至川东兵马控制力不足是事实,真要是把兵放出营,难保不会有心向唐门的军官拖余人彦的后腿。

  唐门在渝州几百年,根深蒂固,谁也不敢保证军中有没有唐门的人。

  平时有余阶这位顶头上司压着还好,最多也就是搞些无关紧要的小动作。

  可官兵真要出了军营,没了制约管束,天知道会闹出什么乱子。

  余阶可是得到消息,朝廷有感川蜀事权分散,各方扯皮,有意加他兵部侍郎衔,升他为四川总领,兼任夔州路转运使。

  只要这事成了,那就是转虚为实,从理论上的一把手,变成事实上的一把手。

  这种关键时刻,不知有多少人眼睛盯他都要钉出血来。

  就盼着他出错,自己好取而代之。

  余阶现在谨小慎微还来不及,哪敢随便派兵帮余人彦。

  那不是主动把把柄送到政敌手上么。

  余阶和余人彦不再谈江湖事,只是说些家事,倒也是宾客尽欢,其乐融融。

  宴席撤去,余阶亲自把余人彦几人送出内堂,又让管家把准备好的玉器送给阿紫三女。

  本来余阶是要留余人彦几人在后衙住下的,不过余人彦婉拒了。

  唐门在渝州的所有产业,都被青城派全盘接受,余人彦倒是不缺住的地方。

  出了制置使衙门,燕三娘把余阶送的玉器塞到余人彦手里。

  “你族伯送的,你自己拿好。”

  周芷若也把玉器还给余人彦,“我也不要。”

  余人彦一手一个搂住两女,“什么意思,你们刚才和我一起拜见过长辈了,现在想不认账,晚了。”

  察觉到阿紫脸色有点转阴,余人彦赶紧亲了阿紫一口,说了一番甜言蜜语的鬼话。

  刘聚等人和辟邪剑客见余人彦出来,立刻迎了过来。

  刘聚道:“少掌门,要是余帅不愿意派兵的话,我手下还有点人手,多了不敢说,几百号人还是有的。”

  “不用,江湖事,江湖了,区区几个漏网之鱼,我还没放在眼里。”

  “那要是有什么用得上我的,少掌门只管吩咐,我是少掌门的人,自然也是青城派的人。”

  刘聚就是猜准了余人彦不会让他派兵,所以才这么说的。

  不然借他十个水缸做的胆子,他也不敢不顾余阶的军令,擅自出兵。

  这样多好,随便一句话,既卖了人情,又不用惹麻烦。

  师爷那话怎么说的来着?想起来了,何乐而不为。

  刘聚作为半个东道主,带着余人彦等人在渝州逛了许久,直到日头西斜,才带着余人彦等人前往之前属于唐门,现在属于青城派的宅邸。

  到了宅邸外面,日头也不早了,刘聚告罪一声,带人离开。

  唐家堡在渝州城外三十里,平日来往不便。

  非必要的情况下,唐门的高层都是住在渝州城里,平时轮流去唐家堡值守坐镇。

  而这处府邸,就是唐门门主在渝州的住处,也是全渝州最大最好的宅邸。

  就算是府中一根不起眼的立柱,都是价值不菲上等木料。

  府里的一众奴仆得到少掌门来了的消息,全部跑出来迎接。

  这些人都是灭掉唐门之后,青城派在各地新招的人,可信度上没有问题。

  走进占地广大的原唐门宅邸,看着沿途的各处布置,余人彦很是满意。

  唐门不愧是传承几百年的豪族,就是比一般的暴发户会享受。

  按照余人彦的吩咐,府中奴仆将周芷若安排在离余人彦最近的房间。

  将三女各自送回房间之后,余人彦收起脸上的轻佻,对一个辟邪剑客说道:“咱们这么大张旗鼓的进渝州,唐门的人肯定已经收到消息,也许这会就在预备着给咱们来个下马威。

  你们几个今晚辛苦一点,亲自带人动手,渝州范围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八十二章 川南商讨第一百八十三章 暂时放过星宿派第一百八十四章 落日余晖第一百八十五章 小弟迎接第一百八十六章 族伯余阶第一百八十八章 把唐家堡变成余家堡第一百八十九 唐门联盟第一百九十章 平推绞杀第一百九十一章 金钟罩显威第一百九十二章 附庸变直辖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