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第二天一早,瓜尔佳应虎送来消息,渝州的士绅富户备了许多礼物,就在堡外等候,问余人彦能不能赏脸一见。

  “不见,你带人把东西拿进来就行了。”

  知道余人彦这头不好说话,渝州士绅只好寄希望于枕边风的威力。

  一连几天下来,渝州士绅费尽心思搜罗礼物讨好阿紫三女,礼物多的燕三娘和周芷若都有些不好意思。

  不比阿紫,她们俩可从没干过这种恃强凌弱的事,至少目前没有。

  不收还不行。

  听说她们不收礼物,送礼的士绅以为礼物是送的不合心意,一个个甭管多大年纪,哭的比死了爹都难受。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满门已经被青城派灭了呢。

  几天时间下来,余人彦自觉敲打的差不多了,于是找来瓜尔佳应虎,让他去渝州传令。

  “你去告诉渝州的士绅富户,他们勾结唐门,泄露消息,罪大恶极。

  要想活命,每个人的家产,不论多少,青城派一律占三成,并且以后为青城派做事。

  同意的,让他们明天带转让文书过来,不同意的,后果自负。”

  说着,余人彦从怀里拿出一份名单,“这些人交一成家产就行。”

  这些人运气好,每人都有礼物送对了后院三女的心思,所以多少给点特殊照顾。

  瓜尔佳应虎领命出去传话,余人彦打着哈气倒了杯茶,一口气喝下去一大杯,总算清醒了一点。

  察觉到周芷若有心结,余人彦这几天每晚都要身体力行的帮她排解了大半夜的心结。

  靠着增加力量的龙象般若功,还有增加自身硬度的金钟罩,总算勉强把周芷若的心结解开,可是累的不轻。

  当天下午,瓜尔佳应虎回来禀报,渝州所有士绅富户都同意交出三成家产的要求。

  少数几个想硬顶不交的,见其他人都交了三成家产,也就没了闹事胆气,全都跟着交了。

  把川东各派变成下属堂口,强行勒索渝州及周边州县的士绅富户。

  这两招要是放在其他时候,青城派不但会变成正道口中的邪魔外道,地方官府也不会坐视不理,早就出动驻军插手了。

  江湖和官府虽然平时互不干涉,但还是有分界线的。

  任何一方踩过线,另一方都要打。

  不过现在的川东局势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全齐了,谁都说不出青城派的不是,也没人来找青城派的麻烦。

  涪州的唐门联盟给了余人彦动手的正当理由。

  四川制置史是自家族伯,可以保证官府方面不会碍手碍脚。

  少林、武当、全真,这三个正道仲裁者,其中两个的心思都放在万安寺的弟子身上,剩下一个全真教,在青城派的“正当理由”下孤掌难鸣,只能捏着鼻子忍了。

  而且就算不是孤掌难鸣,全真教也没心思理会青城派。

  勒索士绅富户的前一天,余人彦得到消息,蒙古大将察罕帖木儿,也就是赵敏他爹,余人彦内定的老丈人之一,带着两万蒙军南下,在西夏和关中辽国交界杀出一条通道,带着两万蒙军南下劫掠。

  且不说全真教本来就对抵抗异族的事很是热情,单说赵敏在万安寺对各大派的“热情”程度,就足矣促使全真教全力戒备,以免被动感受到蒙古文化的“热情”。

  余人彦这头,拿捏了川东各派和士绅富户,川东这块就算是掰开揉碎,去掉杂质,安安稳稳的吞进肚里了。

  虽然手段比自家老爹灭唐门时要暴力的多,但结果总是好的,毕竟一张白纸才好做画嘛。

  这段时间,余人彦带人在川东各州游历,视察各地改派为堂进度的同时,也好好过了一回土皇帝的瘾,到哪里都是众星捧月的供着。

  就这样,一个月的时间,余人彦走遍了大半个川东,梳理了所去各州的堂口实力,顺便确定堂主人选。

  现在只剩下位于全川最东的施州还没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八十九 唐门联盟第一百九十章 平推绞杀第一百九十一章 金钟罩显威第一百九十二章 附庸变直辖第一百九十三章 整治川东第一百九十五章 再遇小龙女第一百九十六章 大意了,没有闪第一百九十七章 目标,绝情谷第一百九十八章 拐走小龙女第一百九十九章 接收绝情谷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