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二百五十九章兽之道途“……其实我唯一的问题在于。”

  夏洛克听完艾华斯讲的故事,第一反应是皱紧眉头:“你怎么能拿这种未经验证的仪式交给梅格女士使用?如果她出了什么事……”

  “假如她没成功转道途的话,那和出了事的区别也不大了。”

  艾华斯打断道:“她之前的寿命满打满算也到不了三个月了。你还能怎么办呢?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夏洛克沉默了。

  他当然知道艾华斯说的没错——他只是稍微推理一下,就知道梅格转职失败的代价。

  假如没能成功续命的话,那其实也不过就是把梅格的死期提前了几个月而已。影响不了什么。

  倒不如说,就是因为他无力承担梅格死亡的代价、却又什么办法都想不出来……他为那样无能的自己而感到痛苦。

  “……但你可以先用我做实验的。”

  夏洛克小声答道:“我的命可比梅格女士的便宜。”

  他知道自己这话苍白无力、甚至可以说是无理取闹。所以他大声不起来。

  这言语中缺少的逻辑性,让这话说出来甚至能让他自己都为此感到过敏。

  可是没办法。他如果什么都不说,就会感觉更痛苦。

  夏洛克对这种无力感深恶痛绝。

  就像是自己小时候,父亲被冤枉行刺王室而被关押起来、“证据确凿”的那时候一样。

  夏洛克当时轻而易举就能想到无数种驳斥那些证据的说辞——每一处证据都是看似有道理,但细细分析全是胡扯。那些牵强附会的动机更是惹人发笑。

  ……可问题是,他根本就没有机会去说。

  就没有人在乎他的话。他们甚至都不在乎真相。

  幼童仰着脸,着急的试图拉着来来往往每一个人的衣角、不断解释着在他看来显而易见的那些道理,可是没有一个人愿意为他停下。他们甚至没有低头看他一眼,就仿佛他只是空气、只是幽灵一般。

  ——那时,夏洛克焦急到耳鸣了。

  刹那间响起的耳鸣让他的整个世界都仿佛变得宁静了起来。

  他那一瞬间,听不到周围所有人的声音、听不到宴会上的嘈杂。

  就仿佛幼童站在岸头,对着呼啸而至的海啸呼喊、试图用声音来阻止它抵达一样。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让他生理层面感到恶心……如今只是回忆起来,就会隐隐有一种想吐的欲望。并且再度响起那种耳鸣。

  可艾华斯的言语,却突然刺破了灰色的回忆——

  “……我这次这不是喊上伱了吗?”

  只见艾华斯讶异的看着自己,脸上露出厚脸皮的笑容:“你先来亲自试试看嘛,如果可以的话我再推广给阿瓦隆的年轻人们。

  “如果能成功的话,我们阿瓦隆也有了自己的智慧道途传承。以后像你这样的聪明人,也不至于被卡在第三能级了,不是吗?

  “你要知道,伊莎贝尔她肯定会将索菲亚女王的政策延续下去。不行我就帮你盯着。以后智慧道途就是合法道途,法师就是合法职业。我们要将人才储备丰富起来,这样才能追赶上星锑……”

  夏洛克怔怔看向滔滔不绝讲述这些事的艾华斯。

  他看到艾华斯的头发不知何时又长了一些,看到艾华斯的眼中仿佛闪着光。尽管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监察局顾问,但艾华斯却依然将这些重要的东西讲给自己听。

  ——如果当年有人愿意停下来,去听听那个焦急的孩子的话、或许他如今就不会如此冷漠孤僻了。

  那一瞬间,夏洛克就感觉到耳边时不时就会嗡鸣起来的、如同海啸般让他焦虑不安的声音,像是被艾华斯的声音冲散了一般。

  ……真是吵闹。

  夏洛克的嘴角下意识的上扬了一瞬,但他很快意识到并抿平了嘴角。

  ——不能表现的很高兴,不然这狐狸必然得意忘形。


相关章节: 第二百五十四章 艾华斯千金市马骨第二百五十五章 期末考试结束第二百五十六章 哈伊娜的狮鹫第二百五十七章 弱智诅咒第二百五十八章 密特拉礼拜者有点头疼,请假一天并祝双节快乐第二百六十章 《夜兔密续》第二百六十一章 原始狼人第二百六十二章 密特拉仪式第二百六十三章 也属于一种琴酒棍法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