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二百五十六章哈伊娜的狮鹫听闻自己能拿到纯血的白羽狮鹫,哈伊娜顿时就精神了起来。

  之前狮鹫久等不来的怨念也顿时烟消云散。

  ——什么嘛,原来你们迟迟不发货的原因,是为了给我准备更好的货啊。

  既然如此就早点说嘛!你们不说我怎么知道嘛!

  “只是可惜,”哈伊娜感叹道,“这次回家没法把狮鹫一起带回去了。

  “要是能把狮鹫带回去——尤其是白狮鹫,那得多有面子啊。就连我们村的监察都没有狮鹫的。”

  对她出生的小乡村来说,哪怕只是当了监察、那也是相当体面的工作了。而就算是他们,也知道骑狮鹫的比骑马的厉害、骑白狮鹫的比骑棕色狮鹫的更厉害。

  鹰岬村当然也是有监察的。但是这里并没有监察局,最近的监察局设立在牧湾郡的风笛镇。村子里只有一个监察、一个牧师守在这里。

  像是这种小地方,是根本养不起狮鹫的。哪怕只是三十年寿命的量产狮鹫,每天也要五磅鲜肉。因为监察局的事务繁多,光是风笛镇的监察局就有四十多人。若是每人都配上狮鹫,光是每日的鲜肉消耗就异常惊人了。

  但按照规矩来说,监察是必须配狮鹫的。这不光是体面的问题,更是威权的象征。

  所以他们的选择是只配上七八只狮鹫给等级最高的监察,然后再配上十几匹马——学着星锑人和鸢尾花人那样,用骑警来代替狮鹫。

  ——在玻璃岛,哪怕是刚毕业不久的监察者,在工作半年到一年之后也能拿到自己的狮鹫。同为第二能级,在牧湾郡可能就只能骑马。

  “而我们村里的那位老监察,甚至连马都没有。”

  哈伊娜绘声绘色的讲道:“他甚至都不是在监察局里工作,而是在湖边的木屋里生活。平时他就坐在门口钓鱼,一钓就是一天。如果我们这边有什么事要找他,就派人去木屋那边喊他。

  “然后老爷子就慢吞吞的收拾好钓竿,磨磨蹭蹭的走过来。有时候天色太晚了,他就干脆明天再来。”

  毕竟从村东头溜达到西头也用不了多久。

  终究也就是人口不到一千人的小村子而已。而且其中过半都是中老年人,大家都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父母、祖父母也都在这里生活。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需要监察者管理的恶性事件。

  而光是王立律法大学内的常住人口……包括学生、讲师、居民与商贩在内,就已经轻松超过五万了。第三到第六学部不好说,但第一学部和第二学部这两个普通人就读的学部,仅一年招收的新生就数倍于鹰岬村的人口。

  在这种地方工作的监察,基本上都已经是老到晋升无望了。

  “……但我感觉老爷子应该挺开心的。”

  艾华斯多少有些羡慕:“希望我退休之后,也能有机会天天出去钓鱼。”

  也不知道等自己拯救世界之后,还能不能有那种闲暇……

  “我倒是觉得,老爷子太温吞啦。”

  哈伊娜显然更有活力一些。

  她眼中仿佛闪着光:“在那种地方,感觉生命都像是凝固了一样。我就想留在阿瓦隆,遇到一些大案子,然后出大名!在这里一个月遇到的案件,在牧湾郡一年都碰不上。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处理各种恶性事件。光是上个礼拜我就处理了三个杀人案……不过很可惜,都是没法接受采访的那种案件、需要保密。不然我就可以多带几张报纸回去了。

  “不过局长也说、监察局的前辈们也说,平时玻璃岛也没有那么乱的,是最近突然开始变乱了的。我想可能是那个叛国大臣的问题吧。要么就是还有混进来的其他间谍。”

  “大概吧。”

  艾华斯随口应道:“不过也不一定。说不定就有什么超凡者在捣鬼呢。”

  “确实有可能……”

  哈伊娜哀叹着


相关章节: 第二百五十章 爱德华的行踪第二百五十一章 夏洛克的心结第二百五十二章 老板不是退网了,老板是落网了第二百五十四章 艾华斯千金市马骨第二百五十五章 期末考试结束第二百五十七章 弱智诅咒第二百五十八章 密特拉礼拜者第二百五十九章 兽之道途(第三更)有点头疼,请假一天并祝双节快乐第二百六十章 《夜兔密续》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