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才不是学渣 0八十六、时事

0八十六、时事


推荐阅读: 超神学院之执掌诸天小精灵的奇妙冒险反穿女王爷,霸总哄着点都市之战神归来叶无忌君慕颜帝溟玦全文免费阅读都市之重生为王风雨霜雪武者横行且盼如意得长久超级全能学生战神归来汪晴雨铁马秋风乱入诗狂龙归来叶无忌汪晴雨

这是方士仲穿越后少有的轻松的一天,和几个朋友,以及一个自己有好感的女生一起游玩了整个下午,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心情舒畅。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在吃完晚饭后,大家又要各自回家了,赢天豪等人虽然也是在麒麟市内,但是大家的地方离得比较远,就算不用上学也要忙于修炼,因此下次见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是大家约好最起码寒假也要聚一聚。

而且大家也用手机互相加了好友,开了聊天群,平时也可以聊聊天。方士仲在加了李思颖的好友,心里偷偷乐了起来,不过他暂时也没胆子主动找李思颖聊天,主要是他不知道李思颖的喜好,就不知道聊什么好,贸贸然找个话题聊的话,万一李思颖聊不下去,那不就尴尬了?

晚上,方士仲回到家后,少见的没有修炼,而是打开电视机,看起了新闻节目,他对娱乐新闻没什么兴趣,倒是很喜欢看时事新闻。

“……今日凌晨,停止交火近一个月的格鲁士王国与苏沙帝国再度爆发冲突,格鲁士王国军队趁苏沙帝国不备,展开全面军事行动并很快控制了2/3以上的南奥塞梯地区,包围了其首府茨欣瓦利。在格鲁士王国境内发生这一场战争,交战一方为格亚王国政府,另一方为单方面宣布独立的南奥塞梯,及其支持者阿布哈兹和苏沙帝国。

据前线记者反馈的消息,苏沙帝国的“冰霜暴熊”部队早已在边境驻扎近半个月,相信这一次苏沙帝国将会把“冰霜暴熊”部队派往战场,扫荡格鲁士王国的军队。

专家表示……”

方士仲看着这个新闻,马上想到了上个世界格鲁吉亚与俄罗斯之间的短暂战争!跟这个新闻极其类似,他在上个世界有看过这场战争具体的原因。大概就是:

一,苏联时期把奥赛梯划分为南奥赛梯与北奥赛梯,南奥赛梯被归入格鲁吉亚,北奥赛梯被归入俄罗斯,埋下了隐患。后来格鲁吉亚为了对付俄罗斯,也为了北奥赛梯,在欧美的支持下,不断挑衅俄罗斯,帮助俄罗斯境内的分裂势力车臣武装获得外界援助。

二,科索沃独立。科索沃是斯拉夫民族的文化摇篮,俄罗斯人大部分都是斯拉夫民族,因此俄罗斯一直强烈反对科索沃寻求独立,但是,在美欧一些国家的支持下,科索沃在2008年初宣布独立,欧美立即承认其独立,把联合国反对的分裂变成了正义的独立。美国的这套先攻占后支持其独立的做法,等于重重地扇了俄罗斯一记耳光。

三、北约东扩。北约组织不断向东扩张,特别是吸收俄罗斯周围的独联体国家,让俄罗斯感到深深的威胁与气愤。

四、资源问题。格鲁吉亚地处黑海石油和西方市场的中间地带,位于俄罗斯、伊朗和蕴藏丰富石油的里海,一条可以绕过俄、伊的输油管可以直接到达欧洲,黑海石油最终将可能像中东石油一样对工业世界产生重要影响。这一地缘战略特点,使格鲁吉亚成为美国、欧洲和俄罗斯的焦点。

原因大概就是这几个,使得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爆发了短暂的战争。说来好笑,主动出兵的不是俄罗斯,而是格鲁吉亚,它以为身后站着美国就可以不把俄罗斯放在眼里,居然主动出兵攻击俄罗斯支持的南奥赛梯政府。结果老大哥俄罗斯出手了,仅仅5天,就打得格鲁吉亚跪地求饶,最终在国际各方的调停下,两国才签了停战协议。

最终南奥赛梯宣布独立,后来甚至加入了俄罗斯。

这场战争的深层次原因其实是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大国较量,其他小国都只是棋盘上的棋子而已。

这个世界的苏沙帝国跟阿美利肯共和国便是俄罗斯与美国的化身。现在出现了跟上个世界相似的战争,方士仲心里便有了一个猜想,“该不会这个世界的大事件跟上个世界会很像吧?如果这样,那我岂不是等于可以提前知道很多大事件的走向与结果?”

或许大事件发生的时间不一定跟上个世界一样,但是他可以多观察几次,


相关章节: 0八十一、局势变化0八十二、冠军0八十三、《基础身法(五行拳-改)》0八十四、对战赢南凤0八十五、游玩0八十七、第二名0八十八、学期结束0八十九、赢念先家的宴会0九十、出手与否0九十一、诊断正确

也许你还喜欢: 父母学霸我学渣我的伪装学渣我是大学学渣我不是学渣学渣的我居然我才不是学渣 小说为什么我是学渣我是学渣来的我是学霸还是学渣你觉得我是学霸还是学渣我是学渣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