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06.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106.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政身后的小伙子。
“蒙恬?一直听蒙老将军提起过不。”
作为蒙骜最疼爱的后代,蒙恬自然没有乱了分寸,不慌不忙的抱拳道:
“蒙恬见过相邦大人。”
“少年天才啊,未来你可要超过蒙老将军了。”
看着蒙恬,白弈赞扬了一句,能文能武,写的那封信不是一般人能比拟的。
尤其是那句“大秦的城墙,没有你的立足之地。”,很霸气。
“相邦大人过誉,蒙恬尚且年幼,祖父功绩不是我能超越的。”蒙恬很稳重,性格和蒙骜有些相似。
“在政儿身边如何?”
“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这还有多谢相邦大人。”
“……”
“老师……”
叫两人聊了起来,嬴政没忍住,出声叫了一句,目光落在白弈带来的那个玉上。
“这是什么。”
“传闻的和氏璧,加了些东西弄成了个玉玺。”白弈拿起那个巴掌大的玉玺,递给嬴政,随口说道。
耗时一个月公输家将东西做出来,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很小一个。
“这就是和氏璧?”嬴政有些惊讶,小心翼翼的接过和氏璧,打量起来。
蒙恬也被和氏璧吸引,目光一直看着嬴政手中的东西,没有移动。
和氏璧,秦昭襄王梦寐以求的东西,现在就在眼前。
“老师,这东西不是你要走了吗。”嬴政放下和氏璧,轻声问道。
东西还行,比其他玉强点,但也只是个象征。
“我只要一部分,其余的我让公输家加工了一下。”白弈解释道。
嬴政点头,看向了和氏璧的下方,那里刻着八个字,轻声念了出来:
“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嬴政和蒙恬愣了一下,很简单的八个字,但有点霸气……
白弈并没有占李斯便宜,如实说道:
“这是李斯想的,本想灭了六国再交给你,但无所谓了,好好保管吧。”
和氏璧实际上没什么大用,也就这八个字带给了它无限的价值。
因为这八字,后世历代皇帝都把这和氏璧吹捧成“天命所归”,“祥瑞之兆”之类的。
乱世称帝除非实力强悍的离谱,否则也得有这东西。
“多谢老师了。”嬴政很认真的道谢,玉的本身不重要,但这几个字可是非常重要。
说着嬴政将和氏璧放在一个盒子中,收了起来。
白弈继续开口问道:
“你那个组织想好起什么名了吗?”
嬴政摇摇头,看向白弈笑道:“要不老师你起一个?”
“影密卫如何。”白弈问道。
嬴政提出这个组织有段时间了,但直到现在规模依然很小,整个组织也没几个人,和罗网相比小的可怜,而且业务还不怎么熟悉。
“如蛆附骨,如影随形,如君亲临。”白弈说道。
“好名字,麻烦老师了。”
嬴政欣然答应下来,他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如同影子一般监视任何一个人,只听他一个人的话。
“蒙恬,你要不要加入?”白弈将目光挪向蒙恬,问道。
“我吗?”蒙恬有些疑惑,但他没有犹豫摇了摇头,无奈道:“承蒙相邦大人看中,但蒙恬自身实力……”
蒙恬目标是将军,但他知道自己习武天赋很弱,加入影密卫怕是没什么用处。
“实力不用怕,我可以让人教你。”白弈出言打断了蒙恬的话。
“如果可以,蒙恬自然愿意。”
蒙恬想了想答应了下来,能加入组织也是一件好事,将军和加入影密卫并不冲突。
白弈看向嬴政,后者连连低头:“蒙恬能加入我自然愿意。”
白弈刚想起身离开,却想起了另外一个人,章邯,现在年龄应该也不小了吧……
“过些天我给你找个人,他很适合影密卫。”
嬴政点头,白弈能帮助他也能减少他的工作量,找人这件事,很明显,执掌罗网的白弈更加合适。
白弈起身离开,向宫外走去。
路上,白弈思索着。
影密卫……
里面首领是章邯,还有另外一个有名字的。
被誉为国士无双的韩信。


相关章节: 101.我叫甘罗102.适合当老婆103.同床共枕104.焱妃不是恋爱脑……105.一个大胆的想法107.善意的谎言108.欺负娘亲可是不对的109.羊入虎口?110.鬼谷下山,信陵遇刺111.二货卫庄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