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74.魏国灭,华阳太后身死

174.魏国灭,华阳太后身死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共三十几个子嗣,加上婴儿死亡率,他要生至少四十几个孩子。
现在才一个扶苏,这才哪到哪啊。
说罢,白弈笑了笑,转身快步离开。
……
廉颇面对秦国哒败仗,但面对其他国家,几乎全是胜仗,这一次也不例外。
魏国四十万大军集合于北部,阻挡廉颇,但廉颇却很轻易的破了守卫。
兵败如山倒,二十万大军实际上没有损失什么人,但却全部慌不择路的逃跑了。
头也不回。
十万大军仅仅是数日的时间便攻到了魏国国都大梁城。
王翦也不慢,也是在南部,魏国的二十万大军面前,很轻易的攻打到了大梁城。
两军一南一北的向魏国国都发动了进攻。
二十万秦军封锁黄河,阻挡了北方援军的南下,城内的魏军依托城防工事,拼死防守。
秦国短时间内并没有攻下这座国都。
秦军几日强攻无效,廉颇与王翦也相互派人去交流了一下。
廉颇善防守,并没有想到如何攻城最好的办法。
但王翦却提出了一个让廉颇匪夷所思,与震惊的想法。
“遂引黄河、鸿沟之水灌城,这王翦是想走白起的老路吗?”
廉颇看着手中的信封,语气中满是震惊。
这么打死伤至少十几万,对他来说未必是件好事。
廉颇内心是拒绝的,但又没有更好的办法拿下魏国,只能让王翦去请示白弈。
“还是走到这一步了吗?”
收到传信,白弈轻声喃喃了一句,本以为可以强攻下,但没想到魏国如此坚挺。
也是,背后就是就是自己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要是让别人占了岂不是没有家园。
“就这样打吧。”白弈没有多想,允许了王翦的打法。
引黄河之水灌入城中死伤定然是无数,但战争就是这样,何况这还算好的,没有伤亡的战争才是最可怕的。
还好这里的人不会经济战,文化战。
白弈内心滴咕了一句,流血的战争损失大,但无形的硝烟损失更大。
坐着马车,白弈来到一处府邸,府邸外有数十位侍卫看守着。
看见白弈的马车也没有上前盘问,很懂事的离开了。
荆轲和丽姬被抓来便关在了这里。
白弈看着这座府邸,快步走了进去。
两道身影很快映入眼帘,男俊女靓,男子正在练剑,女子则是出神,眼角时常有泪水划过脸颊。
荆轲,丽姬。
似乎是伤心过度丽姬并未察觉到有人进来,但荆轲却敏锐的察觉到了白弈的存在。
“你是什么人。”金科手中拿着把剑,来到了丽姬面前,凝视着白弈,开口问道。
丽姬也被打断了思绪,回过了神来,看了一眼女子白弈站了起来:
“劝你离开此处,这里并不安全。”
“师兄,别伤着他。”丽姬低声补充了一句。
经历还是太少了。
白弈与荆轲都摇了摇头,外面可是秦国的重军把守,白弈能进入这个福地定然说明身份地位极高。
“你就是秦国的相邦,白弈。”荆轲开口问道。
“正是。”白弈微微点头并没有隐瞒的打算。
相邦!
丽姬听见白弈的话眼神瞬间变了,语气中满是冰冷:
“就是你杀了的祖父。”
“不,与本相无关。”白弈摇摇头,否定了丽姬的猜想,继续道:
“公孙羽老将军的确是一代豪杰,可惜卫王胆小怕事,算得上愚忠了。”
……
如今白弈放下了如此豪言,他怎能不激动。
“自然当真。”白弈笑了笑,没有继续回答,看向了燕丹。
燕丹则是有些错愕,但看见白弈看过来恢复了之前的模样。
“大哥,你……”
“障眼法罢了,这样可以更好的帮助燕国和你。”白弈笑着轻声解释了一句。
燕丹这才微微点头,他也不相信秦国会真的帮助燕国,但现在看来的确依然挺好。
白弈没有说话,雁春君当起了话筒,低着头一直给燕王喜讲解着其中的利害关系。
做了许久的思想斗争后,燕王喜看向白弈,沉声开口


相关章节: 169.你真的很大胆170.灭燕的准备171.倡后172.小雪女173.燕王丹175.赵王亡,真封侯176.燕丹与公孙玲珑的婚约177.莫名其妙多了儿子178.灭赵之日便是成婚之时179.杀气真重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