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佬的大腿不好抱 知识就是力量。

知识就是力量。


推荐阅读: 顾霆琛时笙赠你一生钢铁直男要宠我天岐除妖师都市第一神医鸿蒙论道我的白富美老婆秦城秦城苏婉我的白富美老婆苏婉我的白富美老婆小说秦城苏婉小说末世巅峰主宰微蓝幕迟睡

倏然,地面突然开始摇晃,左倾右斜,与地震的震感比起来有过之无不及。在这强烈的震感下,白瑶和苏珏原本紧握在一起的手不心松开了。

弹指一挥间,白瑶突然感觉自己手上一空,赶紧去看苏珏,却发现原本待在自己身边的苏珏早已消失不见。

白瑶虽然有些慌,但是之前在幻梦森林也经历过类似的事件,心理有了个准备。

两人一分开,地面缓缓恢复了平静,“阿珏你在哪?!”

白瑶不相信人会突然消失,赶紧呼唤道,很快,在白瑶看不见的地方传来了声响,“瑶瑶我在这!”但是另一边的苏珏也看不见白瑶。

明明两人近在咫尺,为什么看不见对方?听到苏珏的声音,白瑶这才松了口气,人还在,白瑶原本有些慌乱的心也缓缓稳定了下来。

既然凝水宫是以机关为主,那么这里的一切都有迹可循。很快,白瑶看着地上的砖块会随着她的脚步而移动。

白瑶定眼看向了最中心是一个圆形,但是一往中间走,地面的砖块又开始移动,她快,移动速度就快,反之亦然。

白瑶不再乱动,白瑶看了眼地上的砖块,感觉砖块之间的缝隙,再加上中间的圆形,这样一看竟像极了九宫八卦阵!

虽然白瑶对这一类没多大钻研,但是上一世上历史课时,讲到火烧连营的时候,老师特意将这阵画出来,讲过相传诸葛亮是怎么用这阵击托军的,白瑶没想到这些生僻的知识有竟会派上用场!

这九宫八卦阵,九为数之极,取六爻三三衍生之数,易有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又有所谓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而变六十四爻,从此周而复始变化无穷。

以砖为阵,她能理解,但是为什么苏珏好端端一个人会突然消失在她面前?但很快,白瑶的视线就被这洞穴里的亮光给吸引住了。

是了,一路走来,这里的洞穴是她见过最亮的。为什么这里要这么亮?方才地面为什么会震动?目的又是什么?

在跟苏珏分开后,地面就恢复了平静,所以,它的目的是想分开他们两个,但是他们却仍在同一个洞穴里。

见不到…却在原地…亮光……

白瑶的脑海顿时就开了窍,立马抬头往上看,果然!虽然上面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上面的墙壁却比下面的墙壁要亮的多!

这个是镜面反射!

她跟苏珏之所以见不到是因为镜面反射的原理,利用平面镜可以改变光的传播方向的性质。

这个洞穴,相当于魔术师的箱子,他在箱内放置许多平面镜,从而来改变光的传播方向。再搭配上这九宫八卦阵,这机关确实会变得更复杂。

既然知道了原理,白瑶也就不那么害怕了,对着空气喊道,“阿珏,待在原地,不要动!绝对不要动,我过去找你。”

很快,另一处传来声响,“好。”但声音有些闷沉,若是平时,心细的白瑶肯定听出来了,但是现在白瑶要专心破解这机关,自然没在意这么多。

“阿珏,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现在所在位置的地面,它的缝隙是一个怎样的走向?”白瑶先问清楚了再动手。

另一边苏珏虽然对自己有些失落,好了要保护瑶瑶,如今却被瑶瑶先行一步,他…怎能不失落?

但是苏珏还是认真观察了下走向,告诉了白瑶。听瑶瑶的声音,好像很自信,苏珏抿了抿嘴,看来他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白瑶大概先是在脑海纠正了镜面反射的错觉,想象着目前真正的走向,毕竟地面的走向很有可能也被镜面反射了。

而后在脑海算出了两人在卦中的地方,白瑶一喜,没想到苏珏刚好站在破阵之处,倒是省时省力许多。

这八卦阵按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八门。

从正东生门打入,往西南休门杀出,复从正北开门杀入,此阵可破。

白瑶一边走着,一边想着下一步,总算到了想象中苏珏的位置面前,白瑶看着眼前什么都


相关章节: 离开这鬼地方。欲心泉。升阶。出水芙蓉。9死一生。都是幻象。凝水宫制作者。闯关宝藏。无欲无求。寻找组员。

也许你还喜欢: 穿书后我抱上大佬金大腿异界追踪之大腿不好抱反派大佬大腿不好抱古神大腿不好抱全文免费阅读小说王爷大腿不好抱免费阅读大佬大腿上缺挂件吗大佬,大腿上缺挂件不重生抱大佬大腿的小说穿书抱大佬大腿的小说抱大佬大腿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