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逆世杀圣梁有义宋婉嫣 忌惮

忌惮


推荐阅读: 其实我只是想演戏荒野求生之不小心建了一个超一线我能无限偷取动物能力林羽江颜最佳女婿少年他曾勇敢过琉璃美人娇安里别衡溺宠天后无极限颜秋灵辰夜霆剑仙帝林风林风皇甫若曦恒天强少林飞叶清雪魔帝大人别黑化司笑尘白景尧腹黑薄少超粘人苏星晚薄奕清爱似夏夜萤火莫萤江熠

梁有义不知道黄培忠为什么这么说,有点疑惑。

“黄老爷子,我不太明白,您是觉得咱们赢不了么?”

黄培忠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声音之中透着很多无奈。

“倒也不是说赢不了,而是明明能赢,也不能赢。”

这下梁有义更愣住了,为什么能赢,却不能赢?这一点梁有义想不通。

“黄老爷子,您跟我直说好了,到底为什么。”

梁有义是真的不明白,明明是自古传下来的规矩,怎么到这里不适用了?

从黄培忠的嘴里,梁有义能够感觉到他是真心实意不想这么做,所以梁有义才这么疑惑!

黄培忠叹了口口气,“这件事怎么说的,涉及的太多了,对于这个田家,你知道多少啊?” br />

梁有义皱着眉头,并没有隐瞒,“不算少吧,听他们说,田家财大气粗,垄断了医疗行业,在整个松海省,都是个巨擘般的存在!”

黄培忠叹了口气,开口道:“你说的,只是一个方面,这里面还有很多东西在里面。”

梁有义愣了一下,忍不住道:“哦?还有别的东西在里面,黄老爷子,你说说。”

黄培忠这才深吸口气,想了很久说道。

“其实,原本我和田家,都是皇室的御医,各执掌一派,虽然田家落寞,但是在医术方面,从来没有懈怠,也就是到了我这一辈,后继无人,黄志成不爱学,还没那个天分,让我很无奈。”

“但是,无论从我这里,还是前面几代,我们黄家的招牌,从来都是响当当的,在整个华夏,都是有名的,田家虽然名大,财产丰厚,但是已经懈怠,医术早就没有拿的出手的,就连田家的家主,也不行!”

说这番话的时候,黄培忠那叫一个气势如虹,梁有义都能感觉到他话里话外的自豪,和对田家的轻视。

“田家拥有太多,占据了太多,甚至故意排挤我们黄家,本来医疗行业很多,应该有我们黄家一席之地,就算没有,以我们现在黄家的实力,肯定还能叫出名头,医术比他们高明,自然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甚至,想要扳倒田家,不算什么,但是,我即便心里想这么做,但是一直没有这么做,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原因!”

说到这里,黄培忠深吸口气,吐出两个字:“忌惮!”

听到这两个字,梁有义眉头一皱,忌惮,这两个字可不是轻易说出来的,如果没有那个忌惮心思,恐怕不会说出这句话!

甚至,忌惮还有另一个含义,就是害怕!恐惧!

田家到底有什么存在,能让黄培忠担心成这个样子,他不明白,很想知道。

黄培忠深吸口气,“或许我说的你很难理解上去,一个家族有什么能让一个医术民满天下的忌惮?其实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属于个人原因,我害怕田家对我们黄家出手,田家家大势大,十个黄家也比不过,我担心黄志成那个臭小子,更担心我们黄家的衣钵,所以,我没有和田家竞争,当然,这件事田家家主跟我做出保证,只要黄家一天不去斗医,他们田家就不会动我们黄家,当然,也不会任由我们自由成长,荣华富贵可以,但是想要坐拥一方的财富,就不要想了。”

黄培忠的这个意思,梁有义理解,按道理说这个很正常,黄老爷子可能因为自己争一口气,可是却不敢将黄家其他人拴在裤腰冒着险,万一失败,恐怕黄家衣钵不但没了,甚至连血脉也断了!

这不是黄培忠想看到的,与其拼死一搏,倒不如安分守己,不能坐拥一方财富,也能荣华富贵,倒也可以。

梁有义的心思也没有在第一点,而是第二点上,他能感觉到,田家的秘密,一定就在于第二点!

果然,黄培忠眼中带着一丝恐惧说道:“第二点,其实才是让我不敢动手的原因,田家很大,势力雄厚,可是如果我说,他们田家,不过一个打工的,你信么?”

这一句话,让梁有义顿时愣了一下,让一个家族打工,这需要什么实力,最起码要


相关章节: 女人的气不能憋现场教学谈笑之间小锤君斗武,妾起舞田家秘密打赌苗族太医虫蛊清毒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