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楔子

楔子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千年岁月,须臾已过。未必每段时期的故事都能传承下去。它们神秘、尘封。它们也曾鲜活,曾存在,曾有文明与发展。但随着大环境的变迁,总有遗漏、总等探究。
建康,曾是许多朝代的都城。
建初年间,天下归了苏氏。
苏氏一族当朝的那皇帝老儿,在当年,本是先皇的异姓表弟,实属皇亲贵胄,说话做事也颇有几分魄力。可这天下,与这异姓的人,怎么也是扯不上关系的。
可好巧不巧,皇太子却在刚满十八岁,突发了疾病,就这么去了。当然了,这疾病从何而来、如何突发,后人便不得而知了。只是这先皇子嗣单薄,膝下竟只有这一个皇子。这一下可好,那先皇心中悲痛,成日闭门不出,而天下,悬而未定。
朝中极有发言权的那些个人越发显得重要起来。
寇府,皇家的兵马府。兵符一分为二,皇帝与寇家各掌一半。这二十万的军马权,十八万戍守关外,将这皇家的天下,生生围了个圈儿。另有两万驻守在京郊,可谓大圈儿套小圈儿,实力可见一斑。
民间传说,这寇府的老将军在关外战事中曾遭人暗算,被那蛮夷边疆的蛊虫之术所累,命悬一线,苦不堪言。恰巧了这位苏姓的王爷,这王爷引荐了一位关外将领,将领的妻子本是边疆异族的女子,对这边外的疑难杂症颇有研究,方才救他一命。
这寇府的老爷子便与那关外的将领结义为兄弟,并承诺这苏姓的王爷道“他日若君有事相求,为臣子的定当无二话!”便这样,寇老爷子虽说从未表态,谁也不相帮,但是在那节骨眼上把建康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谁也不帮,可谁也别想反呀。
再说那前朝相国的女儿,年芳十七。那般貌美也是名动建康城的。这千金小姐却放着好好的太子妃不做,对这位过了而立之年的苏姓王爷一见倾心,惹得相国大人好不尴尬。谁料到太子福薄,死了,老子更是拗不过那独宠的女儿,随即不久,相国千金嫁入苏府,逼得这相国大人不帮自己女婿都不成。
一来二去,前朝有名门望族之最的相国大人操纵走动,后有寇府看着大门,再无其他人敢觊觎这皇座。
本是天下悬而未定,四方蠢蠢欲动,可先皇一去,却让这异姓的王爷、先皇的表弟,称了帝,如今这天下便姓苏了,而皇后自然是年轻时曾倾国倾城的相国之女。
这当年的相国之女,也就是当朝皇后,曾孕有皇子,理所应当的做了太子,名为苏未寒,如春未曾寒这好名儿,仍未助他躲过去这太子位是众矢之的的劫难,竟在八岁那年随母妃外出之时被掳了去。
我肯定是不信的,皇室血脉身边没个百八十个保护的,也要有个十个八个的吧,如何能轻易被掳了去,还苦寻无果呢。少不了有个中缘由。
自然了,这些前尘往事大多都是我听那巷尾说书的、还有那街角时时关心的家国天下的老算命说的,坊间的流言,谁知道真真假假,不过是听个热闹。
可这场热闹里,也牵扯着我的家族。
我姓夏,名瑶。我出身武将家族,我的父亲夏风,本是常年戍守边关的一位武官,武艺不俗却官职普通。因机缘得到了皇上与寇将军的重用,一路过关斩将,被皇上赞为“驻疆第一勇士”,也是寇老将军的左副手。
我的母亲便就是那位善于用蛊虫的边疆女子。曾救过寇府大将军一命,为当今的圣上拢来了寇家的忠心,名为温婉。
我知道的是,君上薄情。皇上登基后,虽表面与寇家交好,却暗中忌惮着寇府的势力。
在这时,便又有一支权力甚大的官宦之家粉饰登场了。燕家,那世代的武将,如果说寇府主外,那燕氏一族便是贴身理内了。皇宫廷内的侍卫便都归着燕家管辖,这建康的城池加固、这城内治安、这府衙兵卫,统统都是这燕家包揽着,寇家大权在外,燕家重权在内,内外制衡。
就为了“内外制衡”四字,虽说燕家并未在皇帝上位时有何助力,却更得皇上重用,把燕家最精干的女儿收入后宫,封号“燕妃”,一


相关章节: 前尘旧梦少爷出征家破人亡前世今生重生建康人间地狱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