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少爷出征

少爷出征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做了个美梦,梦里有股子熟悉的墨香味,想来是我想去宿院想的紧,没出息的嘿嘿嘿笑着醒来,这一醒给我吓了个激灵。
醒来竟然没在老树旁边,反倒安安稳稳的躺在了床上,一睁眼就是爹爹的大脸,胡茬子上还带着些边关的沙尘。我紧忙坐起来,看娘也在中庭桌边倒了杯茶悠闲的喝。
“阿!爹,你怎么回来了?”我凑过去甜腻腻的挎住他的手臂,却被他嫌弃的推开,道“还像从前一样没规矩,成什么体统!”
我也不恼,蹭过去又问“爹爹不会是因为女儿生了重病,特意从关外赶回来探望女儿的吧”
“呃…这…”爹一时语塞,被娘接过茬“瑶儿想多了,你爹回来是有公干,倒是你越发娇气了,一点风寒也成了重病了?”
我翻了个白眼儿,爹不是亲爹,就连娘也是后娘。
我们一家人好像一直如此,从不像寇墨白那般,见了自己的亲爹亲娘也要下跪叩首,规规矩矩的喊声“父亲”
瞧,父亲,这是什么称呼,爹就是爹,叫爹才够亲嘛。
十六岁那年,我大病初愈,哦不,风寒初愈,沉浸在与爹娘一家团聚的欢欣雀跃中。
“夏风将军!”寇墨白不知何时进来的,正规规矩矩的行礼,我赶忙低下头,觉得自己刚起床的样子着实不太好看,羞红了脸。
“瑶儿,要好好谢谢你哥哥”娘正色道“你睡在那树底下,死沉死沉,多亏了墨白帮为娘把你弄进来”
“夫人言重了”寇墨白颔首继续道“父亲邀夏风将军大堂议事”说罢,不着痕迹的瞧了我一眼退到了一边。
这一眼叫我心跳加速,就好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我好像突然就明白了,情为何物。
我还在痴痴的发梦,爹和寇墨白早就一前一后的走出卧房,娘在我额边弹了一记,痛得我一声惊呼。
“干嘛呀娘”我皱着眉埋怨,她揽过我的肩“女儿大了不中留,爹娘做主,将你许配给寇少将军如何啊?”
我听罢忙啐了一口“娘,说什么呢”
没想到我娘又嫌弃道“瑶儿从前最直白,从不爱藏着掖着,现在如此扭捏!”她特意加重了扭捏二字专门来刺我的心。
我娘除了更温柔些,如同我没什么分别,都单纯也无知,从不懂政治。我们不明白,两个人的结合除了因为你情我爱,还有什么别的原因。我们也不明白,强强不能联手,那会风头过盛。
我们更没想过多少皇家的公主等着寇墨白披甲而归。
爹爹与寇伯父是被皇上快马加鞭召回来的,倭寇流匪趁天灾作恶,占地为王,以图造反,规模、人数、范围较大,需要朝廷派兵镇压,镇压是一,治理为二。
皇上将此任委托给护国柱石寇将军及其副手夏风将军,并表明培养寇少将军的意图,封其为右先锋,随军不日出发。
这对十九岁的寇墨白而言是荣宠了,朝中不满如此小儿随军作战的比比皆是,皆称皇上过于宠信武将,将贻害江山,而皇帝心意已决。
出发前夜。
“我儿切勿辜负皇上的厚爱与维护,为国不遗余力”
寇墨白向父亲颔首保证,他腹有诗书、兵法、才学,亦有日夜苦练的武艺,本也有精忠报国的赤诚,他是世袭的将军,该有大好的前程。
噼里啪啦的烛光点亮了少年的眼睛。
出发那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寇将军、我爹、墨白都换好戎装踏出寇府,寇府上下随伯母、娘亲与我一同去送。
“我也可以一起去吗”我追着爹爹的屁股喊“萧炎那书呆子都可以跟着去,我为何不能!”
萧炎碍于身份,瞪了我一眼却怒不敢言。
爹爹回过身来无奈道“瑶儿别胡闹,要好好听伯母和你娘的话,休要天天惹是生非!”说罢头也不回的上了马,我看到娘亲依依不舍的目光,却没看到爹紧咬的牙关。
我冲爹的背影吐了吐舌头,瞧向寇墨白,他却向我走来,直到我面前。他是犹豫了三秒才说出口的,他说“瑶儿,等我回来!”
这像一个承诺一样,扎根在我心里,立马就发芽儿了。我笑的春


相关章节: 楔子前尘旧梦家破人亡前世今生重生建康人间地狱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