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重生建康

重生建康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瑶儿...瑶儿快醒醒...”
我耳边传来阵阵焦急的呼唤,说是焦急,却又极力的控制着音量。
我恍恍惚惚的睁开眼睛,浑身酸痛,心里头有一股子凄凉,空落落的难受,仔细想想却什么都想不起来。
只有,梦中一抹白袍的颜色。
嗨呀,这是何处?
是夜,明月高悬,一片婆娑的树影,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男一女,在梦中呼喊我的,莫非就是他们?
只见男子圆脸矮个子,眼睛不大却是很有神的。
而女子,那女子生的好俊俏,双十年华,生了对儿难得的桃花眼,此时眼中能掐出泪珠子一样,格外楚楚可怜,却可惜面带憔悴,只穿了间麻布的衣服,靠一根竹筷子草草束着长发,在这山野林间,算是明珠蒙尘了。
“你们是谁?”我费力的撑起身子。
看那姑娘果然哭了出来“瑶儿,我是紫菀啊”
“咱们该先回去,回去再说”那小太监搀扶起我,紫菀也急忙擦了把泪,一股脑扯了我起来,也不顾我是愿意不愿意,想我现在也没反抗的力气,又见这两位面相不是恶人。也只有叹了口气随了他们两个去。三人就一颠一颇的走着。
我确实不记得这里,也不认识这二人,不过这确实该是我熟悉的地方,抬头除了大片的竹林和月亮,遥遥相望便有那青砖石瓦的建筑。
可是我并没有这里的半点印象、也没半个熟识的人。
于是颤颤巍巍问“这里,可是建康?”
那姑娘狐疑的看了我眼,说“正是啊。瑶儿莫不是因为受了刺激,这脑筋...”
“呸呸呸,别瞎说”那小太监嫌弃似的瞥了紫菀一眼。
这说话间,我们便踉跄到了竹林的尽头,穿过一处荒草丛生的圆石门就到了个院子里头,只有落地的石头灯柱里点着红烛,那供我歇息的屋子更是简陋,柴火屋般,只是几张硬邦邦的木床铺着。
我感激的看着忙里忙外的二人,真诚道“谢谢你们”
他们这才抱着被褥和水杯凑过来,紫菀面带忧色道“瑶儿果然忘了我们,从前你从不这样客气”
“保不齐过几天就想起来了”那小太监打着圆场“我叫小福子”他嘿嘿乐着,挠了挠脑袋,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紫菀、小福子”我喃喃念了他们的名字,我是谁?我在哪?我眉头紧蹙,竟然脑中一片空白,他们称我瑶儿,我好像叫“夏瑶”
“瑶儿,你在想什么”紫菀面带忧色“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
我摇头,对她笑笑以示安慰“我只是,只是很多事情想不起来,怕是脑子坏了”我扁扁嘴。
“从认得你后,也从没见过你这样的笑啊”这紫菀仿佛见了什么了不得的事,让我觉得这姑娘格外的有趣。
原来的我竟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年轻女子么?
“这是服役园…嗯…”她想了一会又纠正道“建康是咱们的都城,这是建康的皇宫,所有皇亲贵胄生活的地方,你可能想起来?”
我耸了耸肩,摇了摇头,又问“我怎么会被扔进后山处?”
“今日卯时,我叫你起来做工干活”紫菀有些叹惋的神色“却怎么也喊不动你,竟发现!发现你没了呼吸,身边便是一个小白瓶子”
说着她拿到我眼前晃了晃“他们都说,都说你受不了这服役园的苦,自己喝了毒药,便拿席子卷了你的尸身扔到了后边的山坡,明日清晨,便要拉到乱葬岗去了。我跟小福子与你关系最要好,舍不得你…便半夜去寻你,你竟然活了过来,真是苍天保佑!”
她眼色真诚,几乎要哭出来“瑶儿,以后莫要再想不开了好吗,你若走了,我在这岂不是更孤苦无依”
我分明在那夜把紫菀真切的眼光记得清清楚楚,最终还是在岁月的消磨下,渐渐模糊了她容颜美好的样子。
我搂过她,又拉过小福子,笑着说“我是夏瑶,你们是紫菀和小福子,是我的救命恩人,以后我们还要相互扶持”
或许是我在记忆缺失之前就是没心没肺的性格,总想着忘了便是忘了,更多的是我每每尝试回想,总是好像心口破了个


相关章节: 楔子前尘旧梦少爷出征家破人亡前世今生人间地狱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