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逃出服役园

逃出服役园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阴雨天,我手心不住的冒冷汗,小福子传信,一切都已准备好了,铁链被切断了,缠绕着并看不出来,我也梳洗得当,早早的迎着陶姑姑去巡查。
“其实闭园子,巡不巡都可以”陶姑姑亦照常与我闲聊“只是一天不巡,这些奴才们就懈怠”
我点头称是。我所赌的,是这不到一刻的时间,我所赌的亦是我的身家性命,意外很多而希望渺茫,但是我不害怕,我死过一次,过往都已经放下,我孑然一身,自然无所畏惧。
浣衣园处,我碰见了紫菀,她一言不发的看着我,神色复杂。我慌忙低下头,亦步亦趋的跟着陶姑姑。我并非要瞒着她,可只有我出去了,才有能力保护他们。
五更,我瞧着天色,却没听到车撵声,方寸大乱。不对,不对,怎么可能,前两天都是准时的,今天为何没来?
“嗯,看来无事”陶姑姑在司务园饶了一圈儿对我道“咱们回吧”
我勉强笑道“是。”莫非真的是天不容我?
我瞧了一眼那扇门。艰难的转身,一步,两步,便离外面的世界渐行渐远。
正在绝望之时,我仿佛听到车马声由远及近,远远的有太监的声音喊着“快些!快些!”
我不由分说,转身向门冲去!
“哎,你这么年轻,也不知道家中犯了何罪,一辈子要关在…”陶姑姑还自顾自的聊着,猛的听见大门疯狂被摇动的声音赶忙回头。
却看夏瑶在疯了一般推门,忙喊“愣着干嘛!快把她抓住!要不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门在我大力摇晃间果然松动,打开了口子,里面的太监和外头的侍卫都朝我涌来。
我一个闪身把门外两个从门缝里冲进来的内侍晃了个趔趄,也不知道我原来是不是个女中豪杰江湖大侠之类的,竟然在刀枪棍棒水盆石头一齐招呼的状况下从容躲闪,拳脚功夫无师自通一般。
饶是如此,双拳难敌四手,我额角被水盆砸破。胳膊也被刀划了好几道口子,血流如注,我离那门槛便只有一步,却无法脱身,内侍的刀,刀刀要命,我或许最终会成为一具无人认领的尸体。
逃出去太难了,不如认命来的简单。
“都!都停手!让她走!”小福子不知哪里来的刀,架在了陶姑姑的脖颈间,颤颤巍巍的喊“不然我就杀了掌事姑姑!大不了同归于尽!”
我这才看清,紫菀和小福子在帮我,而紫菀已经被摁在地上动弹不得。
门拉开了,我发衫全乱,警惕的倒退,我伸手“小福子,你快来”
小福子向我靠近,又喊“放了紫菀!”
“何事喧哗!耽误了殿下礼佛你们万死难辞其咎!”有位公公的声音慌慌张张到近前,我心中欣喜若狂,与小福子一对视,朝那方向看去。
可这么一走神间,那守卫一同合身扑倒了小福子,陶姑姑得救了,小福子的脸被踩到了门槛上,眼瞧着他们便要来扑我。
我的脚步左右游弋间,听着小福子的声音在那扇门后遥远却清晰的传来“瑶儿,你快走!快走!只有你出去了,我们这些服役园的贱命才有希望!别回头,快走!”
我最后看了小福子一眼,他的嘴巴被残暴的堵住,只有一双盼望的眼睛里映着蓬头垢面的我,还有服役园外面的天空..
我此刻并看不到自己通红通红的眼眶,内心挣扎了片刻转身冲进了那由远及近车撵队伍,打乱了他们排列的方阵,阻止了他们的进行。我被后面的长鞭击中,一个不稳,重重摔在地上。车撵停了,打杀停了。
我在迷茫与眩晕中听到有人喊“太子千岁”
我振奋了一下精神,拖着残躯一点点爬向车撵。只听一声“护驾”我就被狠狠的踢到了一边。
我又咬紧了牙调整方向往车撵爬去。真不知我那时哪来这么重的功利心,一心想着只有皇亲贵胄,才能改变我的命运。
那个该死的太监又想说什么,却被制止了,一个脚步停在我面前“这是怎么回事?”
“回殿下,奴才罪该万死,这个从服役园跑出来的贱婢,惊扰了圣驾,奴才这就拖回去杖毙”一个


相关章节: 少爷出征家破人亡前世今生重生建康人间地狱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红衣陷害夏瑶重新认识寇墨白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