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红衣陷害夏瑶

红衣陷害夏瑶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红衣姐姐?”我试探叫道
她却吓着了似的弹起来。袖子一遮。回头站好,瞟了我眼,嘴巴动了动,却没说出话来。
我觉得有些古怪“红衣姐姐是否在找东西?这几日奴婢帮殿下打扫和归置,或许能帮到姐姐。”
“瑶儿姑娘现在是殿下面前的红人,红衣担不起姑娘这声姐姐”她扬了扬下巴,又说“不过红衣一十二岁来太子宫服侍,还用不着姑娘帮红衣找东西。”
说罢,昂首阔步、目不斜视的跨出殿去。剩下我立在原地,又是困惑又是觉得被她误会了去。
“愣着干嘛?”太子郁突然在身后闪现,拿过我手里的帕子擦着额头,随意道“都散了场还没等来你这帕子。”
还没给我解释的功夫,他便伏在案几边,眉头紧蹙。
我冲了茶,递过去,疑惑道“为了什么事烦恼,眉头快拧成麻绳了”
他才抬头看我,笑了笑以示安慰,说着“刚才父皇身边的常乐公公跑了一趟。说父皇龙体不适,将边镇流民大肆抢掠的差事交给了我”
“可是担忧皇上龙体?”
“的确,父皇年迈”他目光低垂,沉吟了片刻“这差事也确实棘手,自从寇将军回朝以来,倭寇虽已尽除,但这流民祸患已僵持了小半年,却久治无果。父皇甚至认为,流民宵小在向他示威,边关除寇将军无人能镇。”
“武力古往今来是镇压的最直接的方式,所以武将在,边关安,武将走,起动乱。示威倒不见得,治标不治本是真的。”
苏郁笑了笑,说道“不屑强压,智取为上。本宫想派一位信任又得力的贤臣,给他兵马,给他权利,给他救济粮,让他直接前往边镇,先了解内情,再见机应对…可是这样文武双全还不迂腐的贤臣除了寇将军…”
“皇上心里有芥蒂,便不能再派寇家去了。而且太子的母亲姓燕阿。”我接茬说道“该在燕家找一位德行出众的文臣前去”
“不”我又否了自己“还是再找位骁勇的外姓武将,两位一起,协同而制衡”
“瑶儿有几分深宫女眷少有的才华与见地”太子郁玩笑般笑起来“不过,说起来简单,物色人选才是难中之难”
我思忖了一下,说道“所有人为人称道的才华与美貌,往往是些取之无用、弃之可惜的东西而已。我只是万千人中最平凡的一个,最实用的不过是温饱、平安而已。”
为了洗脱些干预政事的嫌疑也罢,这番话却也是我心中所求。他敛起笑容,看着满脸认真的我,楞了半晌,弹了我一记脑瓜崩“如果人人都能追求的这么简单明了就好了。”
可惜的是,不知道哪年哪月哪天,许多如我简单明了的人,都渐渐的变得执着而固执,忘了最初的自己,可能只想要一个微笑,一顿饱餐,一个拥抱。殊不知,在得到的路上,失去的却太多了。
“瑶儿姐姐!瑶儿姐姐!不好了!不好了!出事了瑶儿姐姐!”玉儿一路跑着,见着我的时候岔了气儿,捂着肚子直不起腰。
我忙给她倒了杯水“怎么了?你这么慌慌张张做什么,喝口水,慢慢说。”
此刻,距那日舞剑已又是几日过去,不同于那天的晴好,外头正是大雨滂沱,按理说已经入冬,不该有如此大雨,噼里啪啦,砸得我心烦意乱。
“我…我路过那宣室殿…”玉儿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看见太子爷正在殿外跪着,浑身都湿透了。正赶上去燕妃娘娘那讨主意的常喜,他,他说太子爷下了一道诏,下令封锁边镇五城池,好像要杀…哦!”玉儿使劲儿想了想一字一句复述“城内流民,格杀勿论!”
“不可能!”
“上面盖了太子爷的私印!外,瑶儿姐姐!这么大雨你去哪啊?”
没等玉儿说完,我便拿了伞冲进了雨里。
在宣室殿内
三皇子苏秦与一众大臣议论纷纷。
皇帝鬓边斑白,眉头深锁,单手扶在太阳穴边。
“皇上,杀流民事小,封城事大啊!这封城屠戮,暴民反扑,杀人无数。据来报,百姓千百人拖家带口堵在城门口苦苦哀求,却成了朝廷与暴民对


相关章节: 人间地狱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重新认识寇墨白宣政殿密谈受封郡主紫菀出服役园冬狩前夜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