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宣政殿密谈

宣政殿密谈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皇帝开门见山道“寇将军你可识得这女子?”
“识得”寇墨白淡淡答道。
“那你为何前来给她脱罪?”皇帝追问,他十分想看出这位寇少将军的态度。
半晌,寇墨白答到“微臣与夏瑶自幼就是玩伴,她父亲罪大恶极,却不干她的事,更何况,她已把前尘往事都忘了,或许,这就叫冥冥中自有天意…”
“唔,你宅心仁厚”皇帝不置可否。
“也并不是,父亲生前教微臣爱恨要分明,恩怨要分清,温婉姑姑曾是寇家的恩人,微臣杀夏风,大仇已报。微臣救夏瑶,是为了还温婉姑姑的恩情”说到这,寇墨白跪下道“望皇上成全微臣”
自始至终寇墨白的脸上便没有喜怒,倒是听到“温婉”二字,皇帝自己怔忡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了点头默许了。
寇墨白转身走出大殿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他再也藏不住眼中的情绪,站定在大殿门口,咬紧牙关,眉头紧锁,他收萧炎密报前来解围,并不为太子,实则是为她。
分别那时,她才一十六岁。一别将近七年。
他闭上眼睛,脑子中那夜惨烈的场景又闪现。
离京三年在关外,让他白净的脸上长满了胡茬,就像黄沙上的杂草一般,再没了少年模样,也不知道瑶儿看见是否会吓一跳,他总是这样想。
战事初平,回京指日可待,可那夜。
那夜在军账中浅睡,营中忽的喧闹起来。
“着火了!粮仓着火了!”
他一轱辘爬起来,眼睛微眯,安营扎寨处周边都有岗哨,安全距离远超箭弩的射击范围,怎的有人能接近粮仓?
但来不及思索,便有兵闯进,慌张的磕头道“少将军!老将军他…他…”
话还没说完他便冲了出去。
只见父亲在床榻边呕血不止,呕的便连眼睛血丝都好像要爆出来。军医已经在诊断,紧张的出了一身一身汗。
夏风在一旁左右踱步却毫无方法。
外面火光越来越大了,粮仓那边已经着透了一半。
“将军这是中毒!剧毒阿!”军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军营中有细作毒害将军”
“快治!”夏风目眦欲裂“让我逮住就把他千刀万剐!”
几针下去,寇老将军精神清明了一些,看见了一向沉稳的儿子眼中有了几分慌乱,他招手吃力的说“我儿,快!粮仓走水,快快前去指挥”
“父亲!”寇墨白心中有不详的预感,他是真的有些慌了。
“这是命令!”说完他又咳起来。
寇墨白最终还是转身冲进了火光冲天的夜色里。
他感觉到父亲似乎有什么事瞒着他,却想不通。他挽起袖子往火里来往了一次又一次,他尽量不去想父亲的样子,因为他突然觉得父亲已经如此苍老了。
“少将军!您别去了!让我们去吧”有很多人拦着他,他便一把推开,咬着牙关道“粮仓太重要了,必须火源处灭,把损失降低到最小。”
待到火灭时,天已蒙蒙亮。
他精疲力竭得躺到黄沙中,楞楞的瞧着旷野的天。
“少将军,宫里来旨意了…”他仿佛听到有谁在耳边说,他费力的爬起来,直至父亲的帐中,一言未发。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右先锋夏风,勾结流寇,谋害主帅,其罪铁证如山,由左先锋寇墨白立时三刻斩罪臣于阵前,震慑三军,以儆效尤!”
父亲已躺在床上,不知是死是活,寇墨白接过旨看向夏风。他已很疲惫,脑中只一直想着“关外的事,宫内怎的了如指掌,旨意竟然下的如此之快”
“是夏风吗,是他毒害父亲?”
“夏风,夏瑶…”
来不及想清楚这所有的问题,刀已递到手边。
“少将军,请吧”
他握住刀柄的手有点颤抖,他想听听夏风怎么说。
但是夏风没有喊冤,他说“少将军,如果瑶儿,瑶儿能活下来,希望少将军能照拂她,她只是个孩子…”
夏风又出神一样念叨了一句“哦,该不是孩子了,该长大了…”苦笑一声,随即深深叩首,说道“老将军!末将先走一步了!”
说罢,夏风


相关章节: 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红衣陷害夏瑶重新认识寇墨白受封郡主紫菀出服役园冬狩前夜寇墨白为救夏瑶受伤苏秦坠马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