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冬狩前夜

冬狩前夜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自那夜过后,我再不用卑躬屈膝,日日与太子结伴同游,甚至陪他去那尚书房听起课来,皇上对我格外放纵,真就仿佛是我的父亲一样。
说起父亲,我脑中连一丝残影也无,在我的猜想中,大概是官宦之后,作恶或者遭难,只剩我孑然一人服侍在宫中罢了。想到此节,我叹息了一声。
“瑶儿,今日天清气爽,不如咱们琴箫合奏一曲,也不枉费了这好时光”
我回过神儿来,看他在难得的晴日暖阳下熠熠生辉,“我从不精于古琴,只会弹些胡琴,与殿下合奏,岂不是附庸风雅,凭白的惹人笑话”
结果便成了他弹琴我起舞,苏郁说,我肆意旋转衣诀飞扬的样子,他记了很久很久,总觉得那时的我就在眼前,从未曾远走似的,我想这大概也是我长长的一生中为数不多的好时光。
他常认真的说”何其有幸,遇见你”
我则每每行礼答道”公子,折煞小女了”
少不得又嬉笑打骂起来,仿佛是相见恨晚的知己一般,惹的紫菀和玉儿连连戏弄于我,我并不作理会。
夏瑶不知道的是,每日她在东宫一颦一笑,都落入寇墨白眼中,每每东宫议事后,他的身影总是在角落伫立许久,如当年少年一般忐忑,渴望被记起,又害怕被记起。
这一日,大雪初停,四处白茫茫一片,苏郁疾步向我这院子里边儿走来,意气风发道“花室的红梅今年开的特别早”他举着摘的那束红梅,在雪地里格外的亮眼,我迎出去,他顺手便将最娇艳的那朵儿簪在了我鬓间。
“太子爷与姐姐真是好一对璧人呢”玉儿痴痴地望着。
“可不是吗,郡主很有福气”紫菀亦微笑颔首。
这时,苏郁脸色一阵不济,他一皱眉,便是所有的温暖与美好都戛然而止,我忙问“殿下怎么样了”
他扶额勉强笑道“无妨”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心绞痛这些日子他犯的很勤,即便如现在的冬日,经常瞧他隐忍的神情之上有薄薄的汗冒出尖儿来,太医也看过,却说不上所以然,我不止一次想要呈秉父皇,苏郁却拦着将事压了下来,只说并不妨碍什么,不欲兴师动众。
我也是无法,只得由着他去。
这样日子过得飞快,转眼惊蛰已过,万物复苏。
这一日晌午刚过,用过午膳后太子在我殿中看书,我便懒懒的倚在贵妃榻上犯困。
却听到“郡主吉祥,奴才奉皇上之命有事禀报。”
我一看,可不是皇上身边的常乐公公吗,忙道“我道是谁,原来是常公公啊,玉儿,快给公公上茶赐坐”
玉儿恭敬的应了声,又听见常乐说道”奴才参见太子殿下、参见郡主”他打了个千儿才继续说“您太客气了,老奴说完便走,今晚皇上要办家宴,请太子爷和郡主一同参加,莫要推脱,务必到席”
见如此正式,我不敢马虎“言重了,瑶儿如何敢不去呢.一定是准时到的,倒是劳烦公公特意跑一趟”
太子也微微颔首,寒暄了几句,他便告退,只是走时多望了我几眼,那神色复杂,似是想瞧却不忍瞧一般。
“我怎么觉着,这常公公仿佛从前就认识我似的”我喃喃
“可不是认识,不久前他才命人拿板子打了你”苏郁揶揄道“谁能想到你这个丫头一跃成了郡主,估计他心里此刻定是惴惴不安”
我啐了一口,却觉得苏郁说的有理,便随手间就把这疑虑放下了。
华灯初上,我只插了两支素银的簪子点缀着小颗的碧玺,衣裙则是翠色的毛氅里面是鹅黄色长衫,上面绣着百花齐放鸳鸯戏水的图样,如此颜色艳丽但款式简单,我含笑扫向四周。
皇上竟与痴傻已久的皇后坐在主位,燕妃梳着凌云髻带着一对紫玉镂金簪依旧明**人。
有位娘娘却满脸病容,仿佛心事重重,她的样貌便与苏秦很是相像,想必便是芸妃娘娘了。
寇墨白此时青衫白扇,独自饮酒。
四皇子苏嬴腻在眉妃身边,三皇子苏秦却是十分考究的看着我,我并看不懂其中的意思。
我站定从容叩拜“儿臣拜见父皇,


相关章节: 红衣陷害夏瑶重新认识寇墨白宣政殿密谈受封郡主紫菀出服役园寇墨白为救夏瑶受伤苏秦坠马皇后装疯欲毒害苏郁夏瑶出宫待嫁再入寇府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