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再入寇府

再入寇府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离开的那天,是将军府上的荷花纹素软轿一路去接,并不奢华,却是我喜欢的。而轿前是寇墨白亲自骑马带队。
快出玄武门的时候,我叫停了车撵。回头,果真,苏郁在城楼上,衣诀飘扬,如我初见他那一般光芒万丈。
终究我掩了轿帘,心中默念了“保重”
软轿一路经过了集市街巷到达了将军府邸,他的府宅可以说是闹中取静了。
我含笑踩着凳子下轿,紫菀和玉儿扶着我踏上台阶,一股子莫名的熟悉感涌上来,几乎把我淹没。
满世界我只听得到自己的咚咚心跳,这个地方我曾来过。我回头仿佛看见了一行许多人,穿着铠甲铮铮,却怎么也看不清容貌。
“郡主”一声关怀的唤声将我从混乱中一把拉出来,原来是寇墨白在一旁唤我。
我勉力掩饰刚才的失态,亲热道“我叫夏瑶,哥哥叫我瑶儿便是,瑶儿多有叨扰,还望哥哥多多包涵”
“我叫夏瑶”寇墨白表面一切如常,实则如遭雷击一般,心中五味杂陈,若干年前,她确实经常这样介绍自己“我叫夏瑶,我是夏风将军的女儿...”
她终于回来了,却,是回来待嫁。
“快,快进去吧瑶儿”他竟有些青涩,嗓音亦有些干哑。
“我曾经是寇府的丫头吗”我走进他为我安排的院子,那颗老大老大的槐树底下,我似乎看见了与自己相仿的姑娘倚在上头睡得昏昏沉沉,“是不是因为我犯了什么错,寇家才将我打发进服役园的”我好奇的眨眨眼,狡黠问道。
墨白哑然失笑,只简短道“并未”
“只是你的父母亲曾对寇府有恩,后来双双病故,家父嘱托我必要找到恩人遗孤”他顿了片刻,才缓缓道“必得找到恩人遗孤,一生照拂”
“墨白,墨白阿”我絮絮道“我是哪里人士,我父母姓甚名谁如何双双病故?怎么于寇府有恩,我又怎的会在服役园?”我来将军府一晃半月过去,我整天里缠着墨白问我的身世,他总说“是边陲异族人士,都是上辈恩怨,只听父亲拿着你的名字与画像嘱咐,其余我亦一无所知”
我瞧见了那画像,分明还是十五六的少女模样,果然带着头纱,眉间点了一粒朱砂,穿着翠色的长袖衫,在手腕束住,那灯笼似的裤子也在脚腕处束着,还挂着一串铃铛,与我有几分相似,却全然是关外人的打扮。
我不屑一顾的把画像一丢,墨白却拾过来颇为珍惜的卷好,问道“不像吗?”
我斜倚着窗台,瞧着院子里的嫩绿新粉,把着手里的热茶盅,喃喃道“我怎么想不起来了呢”
墨白坐在我屋子的案几边,把那画小心的放入白衫的袖口之中,也抿了口茶叶“记得未必好,不记得也未必差,无须执着个事事分明,只要是今日了当,就已经很好了”
“可叹的是,昨日并不得分明,今日也不见得了当”我突然有些戚戚。
太后的好算盘我始终未向墨白提过,没法儿开口也不想连累,谁不知寇家世代忠臣良将,老将军亦战死疆场,今日怎么能因我沦落乱臣贼子?
“昨日我与你都不得分明,今日我可与你同不了当”墨白唇边勾起丝丝笑意,深棕色的眸子在万古不变的平淡中闪出一些光芒来“这便也是我的荣幸了”
“这话如何说起”我大惊

他笑意更浓,让我几乎醉了进去“我既要报恩于你,自然该事事以你为先,夏瑶与寇家早就纠葛颇深,既你不得不拥大皇子苏未寒为帝,寇家便早不能置身事外了”
我黯然下来,原来这一切他都了然,都早有决断,只是未曾提起,是了。
他虽淡薄,但心思缜密,朝中的动向他想来无一不知无一不晓,我怎么没想到,如今我已经代表了寇家,即便他不参与,世人也都会认定是寇家拥立大皇子,只得喃喃道“原是我注定要连累了你”
“嗯”他嗓子里应了一声,又平淡说“大约从上一辈子就注定了”
我狐疑的睨了他一眼,他继续说“所谓的位高权重,到头来不过还是沦为皇室棋子,正如我父亲当年助先皇登基一般


相关章节: 冬狩前夜寇墨白为救夏瑶受伤苏秦坠马皇后装疯欲毒害苏郁夏瑶出宫待嫁苏未寒出现番外交心农家小院颜杀与伍虎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