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苏秦坠马

苏秦坠马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这片是丛林茂密的尽处,多是光秃的怪石嶙峋,杂草自石头缝儿里慌乱的长着,很长的下坡。
我的马狂躁起来,哀鸣,高高抬起前蹄,我在震惊中不得不拉紧缰绳,他在被抛起滚落山崖的瞬间回望到了身后的我,紫衣缎带飞舞飘扬,凤眼本该魅惑,此刻却只剩空洞的忧愁,像极了一朵盛时凋落的花!
他嘴边的笑,绝望。似乎对我哀求着什么,我反应过来冲下马,大喊“来人啊!快来人啊!”
我的求救声尖锐凄凉,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佳宜和郁闻声赶到,看见崖坡底呻吟的苏秦脸上全是痛苦的神色,七手八脚的将他带上马,他在马上疼的几乎昏迷。传递给我的眼神晦暗复杂。我脑中却一片空白,只被墨白带上马,任他摆弄安顿好。
墨白身上的清香让我安静下来,我颤抖坐在马后,把脸贴近他,昏昏沉沉的闭上眼睛。感到他脊背僵硬了一下,侧头说道“不必惊慌,没事。”
我苦笑,他如何得知,我为何惊慌?
回到行宫,只看到宫人奔波,军医手忙脚乱,苏郁目皉欲裂,墨白眉宇紧皱,还有那个笑谈江山极具野心的的苏秦竟已毫无生气的躺在那里。血一直在流。
消息加急在回宫接太医的路上,所有人都束手无策。
我干站着,觉得也只是闲人,帮不上什么忙。忽觉苏郁在眼前,眼中盛不住的焦急,扳住我的双肩问道:“瑶儿,三弟落马时只有你在身旁,他自幼习武并不比我差,怎么会摔成这个样子?”语气热切而疼惜。
如若苏秦落马的原因真如我想的一般,那他就是大错特错了,苏郁只当他是手足同胞啊!许多话只在嘴边,想起苏秦昏迷前哀求的颜色,只略略的说“我也是刚到,马儿受惊,实在没看清缘由,想来三皇子是涉猎专注反而失误了吧”随即岔开话题说道“回宫报信的已经快马加鞭在路上,别太担心了,三皇子不会有事。”
想苏秦那日与我在凉亭攀谈,我还是个服役园出来的卑贱宫女,也不知道这些斗争发生在眼前的深刻,多么美好,我叹惋,想他若一生只当个闲散王爷也不错。
苏郁听我的话也只是勉强一笑,无比颓败的坐在苏秦旁边,再无言语。他心中弥足珍贵的手足亲情,已不是我三言两语的安慰可以舒缓的情节。我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已不知还能怎么去安慰。
半日的时光,苏秦情况已经好些,不过仍在沉睡。
入夜了,深冬的风像刀子一样,割开了窗,我往苏郁身上披了件外衣。
不知道这个寂静压抑的冬天什么时候才能熬过去。
苏郁突然捂住心口,痛苦的皱起眉头,我忙喊“医官,我去叫医官!”却被他制止,“我,我没事,倒是你身子一直不好,”他疲惫中带着愧色,他意识到风雪即来,在自己面前的女子,自己是不是能护她周全?还是如自己的三弟一般“本宫可是太子,是个男人,不会有什么...”话音未落,常喜小公公急着冲了进来,随后是墨白,佳宜,小皇子都跟了进来,面色都不好看,小皇子苏赢甚至忍不住掉起了泪。
“怎么样了?太医呢?快来看看我三弟还有无大碍”苏郁压抑着不适急冲了起来,几分欣喜,看众人并无反应,与我疑惑的对望了一眼,我也对一切懵然不知,忍不住焦急也喊”快说话啊”
一切发生在一瞬间,一屋子人全跪在地上,发出沉重的声响,常喜带着哭腔说”皇上,皇上驾崩了!芸妃娘娘她与皇上伉俪情深,也随着皇上去了!”
郁高大的身影一晃,不可置信的定在原地,他没有等来救他三弟的太医,却等来了让他一夜成熟的密旨。
怎么会这样?是巧合?我不得而知,看着苏郁的背影,满地伏着哭泣的人,昨夜我们还刚刚把酒言欢,一夜之间,却变了天。我努力保持镇定,继续问道”宫里还有什么旨意”
回答我的却是墨白”芸妃追封云舒皇后,现在群臣无首,请太子殿下火速回宫”墨白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仿佛有担忧。
略一回首,在床上一直安睡的苏秦悄


相关章节: 宣政殿密谈受封郡主紫菀出服役园冬狩前夜寇墨白为救夏瑶受伤皇后装疯欲毒害苏郁夏瑶出宫待嫁再入寇府苏未寒出现番外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