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受封郡主

受封郡主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那日回到东宫,皇上特意派了太医为我看了身子,被棍子敲的伤好的很快,太子却一直没有来探望过。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红衣在东宫服侍他十载,他想必十分难受。我明白,他虽然不怪我,但一时间也没法像个没事人一般与我谈笑风生。
红衣的事,让我想起了小福子与紫菀。我出来有了一段时间,却没把握好机会向太子求情,时至今日,我反而没了开口的机会。
有机会时,我总是瞻前顾后考虑良多,没机会时,我倒是越想越急一刻也等不得,人总是这样。
这一日是入冬后的初雪,洋洋洒洒的下了一天,四处白茫茫的一片,我喊了声“玉儿”
玉儿呼呼的跑进来,带进了不少凉凉的雪花。
我指了指桌上的棉披风,说道“帮我替太子爷送了去,记住,这是我亲手做的”
玉儿很机灵,拍着胸脯笑着说“姐姐放心,玉儿懂得”
我猜今儿个傍晚时分,需要掌灯的那会儿,太子就该来了。
我坐在屋中,拿起琵琶,我是会弹的。我会弹琵琶,拉胡琴,跳旋舞,却不记得自己是向谁学的。
“天寒三尺薄雪未消
丹青几笔,她容颜未描
昨日之日空凭吊
且今日悲欢寥寥
风雨踏梦不见你回眸依然
破晓等不到繁星相邀
世间多少情难全
世间有多少相思未绝
盼岁月缱绻
你仍赴约
笑靥依稀未变

我便缓缓唱起来,一句一句,一遍一遍。
不知何时,太子苏郁推门进来,静静地坐在一边听着,神情很是唏嘘的样子。
“以后我护着你,你也不要叛我,你我永远不变,可好?”不知道过了多久,苏郁开口悠悠道。
我放下琴跪下道“殿下,奴婢有事求您!”
他好像才缓过神来,勾了勾嘴角问道“何事?”
“奴婢知道没资格,但无论如何也要求太子爷,救救服役园里的紫菀和小福子,奴婢给您磕头了!”
他在瞬间的惊讶之后沉默了半晌,见他没反应,复起身又拜,他声音没了温情,略带愠怒“你这可是逼我吗?那你可知道贪得无厌四字?”
“不敢,奴婢倒是知道做人不能忘恩负义。太子爷救了我,我定当牛做马回报,而紫菀和小福子也曾在我艰难的时候舍命帮我,我不能舍了他们而成全自己,大不了太子再把我贬回服役园,也好过做背信弃义的小人”我仰头直视他。
“呵,这样说倒显得我是忘恩负义的小人了,若天天都有人来求本太子放这个饶那个,可还有规矩法度可言!”苏郁不明白她哪来的勇气,想笑她一笑,自己却下不来台面,平白的又有些气恼。只得说“你等着吧,等我考虑几日再决定。”
我站起来,着急的抢白“我等得起,可他们等不及了,你可知道你衣食无忧安逸享受的一天就消磨掉了那里无数人的性命!难道活生生的性命在你眼里就如此轻贱吗?如果你是我,他们是你的亲人呢?”
我以为他要盛怒摔门而去,却并不如我想象,他孩子般眨眨眼,喃喃说道“好个将心比心阿”
“哎。罢了。”他叹了一口气,说道“三日之后便是母妃生辰了,最近本宫十分忙乱,着实没想好送什么贺礼,你便帮本宫操办操办吧,作为报答,本宫答应帮你救人”
我欣喜异常,忙磕头道“谢谢殿下!”
“只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你拼死相护的人”他已快步出了门,声音在黑夜中朗朗传来,身影已消失在小径的尽头。
那夜过后,太子苏郁与我好似放下了之前那些不快的事,他还是他,我也心无旁骛的准备着我的寿礼。
这份礼,送的十分冒险。
朱砂艳色的上好砂缎,一根绣针,几缕金线。
每一样东西我都细细的准备,郁太子也曾来看过,他一脸考究,我笑而不答。倒是偶尔闲暇,喜欢与他琴瑟和鸣一番,愉快与否的过往从不谈起,只有志趣相投,相谈甚欢,他身后时常是秋日的阳光照着泛黄的秋叶的样子,映衬着他时而认真,


相关章节: 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红衣陷害夏瑶重新认识寇墨白宣政殿密谈紫菀出服役园冬狩前夜寇墨白为救夏瑶受伤苏秦坠马皇后装疯欲毒害苏郁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