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紫菀出服役园

紫菀出服役园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更深露重,人亦散尽了,太子中途便告假先返,只留下玉儿陪着我踱步回程。
虽是小径安静,灯光也未十分明亮,我却不觉得惊悚,闷头走着,眉宇间含着一座川,是化不去的疑惑与阴云,繁华的背后往往的陷阱与血肉,我只是从服役园侥幸逃生的罪奴,不肖多时,一跃成了天子的儿女,这便是做梦也梦不来的事儿啊。
恍惚一步踏进东宫主院,只见苏郁疾步迎来,眼眸里仿佛有璀璨如星,他喜悦而得意,像个孩子般,有力的手握住了我的肩,沉了沉声说道“看谁来了”
定睛一瞧,一个瘦削的身影掀开侧帘闪身出来,模样清秀的紧,穿着一身素朴却干净的雪青色长衫,一双眸子湖泊一般笑中氤氲着泪,竟然是紫菀。
我不敢置信的望了太子一眼,他微笑点头,挥手带着玉儿默默出了客厅,以待我反应过来,紫菀温热娇小的身躯已经扑在我的怀里。
两个人就抱着又哭又笑,我突然想起来什么,急忙开口问“小福子呢?他没和你一起?还是安排在别处了?”
紫菀的笑僵硬在脸上,不好的预感充斥。
“你别再多问,至少,咱们活下来了”
看紫菀闪躲的神情,我怎么能猜不到。
那温热的生命不知在如何残忍的手段下慢慢冷却...
痛惜与愧疚外,仍不禁后怕自己这一路从服役园冲将出来,一路的奇遇与百般的幸运,不至于成为了深宫里的一缕亡魂,紫菀说的不差,至少,我们活下来了。
我一跃从奴婢成了主子,赐住在东宫的侧殿,那是处独立的院子,紫菀与玉儿便指给了我做贴身的侍婢。
夜深了,我却毫无睡意,蹑手蹑脚的出门,却见他在我殿门口徘徊,是苏郁。我了然的笑,怎么会不懂他的心思。
“原来你真的没睡着”他本踌躇着,此刻却流露出了孩子般的笑意。
“嗯”我答了声便请他进来,在院子里我替他斟茶,就着浓浓的夜色,我们并肩坐着,秋后的月亮又大又圆,我的思绪被风吹的远了。
小福子已经不在,我记起他憨厚挠头的样子,勇敢坚毅的拼杀,最后定格在他充满希冀与忧伤的眼光。眼泪就要流下来,我微微仰起头,浩瀚夜空能收纳我们如潮的心事。
“瑶儿,你可怪我?”他突然这样问,有些局促“的确,因为我的心血来潮,因为我的有意耽搁,就葬送了别人的性命”
我沉默了良久,其实怎么怨的了他,他的善良,他的正直,他的才华,他的救命之恩。
“怎么能怪你,要是没有你,怕我都不能活下来。就算你救得一个,还有更多的人死去。况且,我早该想到,我走了,他们怎会放过紫菀小福子呢。说到底,是我害了他们。”说到最后竟也是更咽难言。
他纤长白皙的手生涩的握住我的肩膀,或许这是他能给的最好的安慰。
我闷闷的说“其实我想谢谢你太子殿下”
“你知道吗,遇见你以后,突然发现,世上美好的女子像杯美酒。让人明明醉了还想小酌一杯,我想保护你,甚至保护你身边的所有人,这是爱屋及乌,也是酒醉使然。”
谢谢这两个字,苏郁更想说出来,谢谢上天赐了他这么一杯美酒,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味道,独一无二。
没来由的听他这么说,神色郑重,语气温柔,我晃过神来,脸就红了,只与他相视而笑,却不知如何回话。
在我们的温情背后,有一双忧伤却又更冷漠的眼睛。
容颜啊,在这深宫里,不过镜中月,水中花。
她在远处窗边凄冷的笑着,神色与秀气稚嫩的脸不尽相同
而我毫无知觉,更无从知晓,
从我获救那天开始,
有些人,有些事,
早就变得歪扭崎曲,物是人非,无从辨认了。


相关章节: 一见如故红衣陷害夏瑶重新认识寇墨白宣政殿密谈受封郡主冬狩前夜寇墨白为救夏瑶受伤苏秦坠马皇后装疯欲毒害苏郁夏瑶出宫待嫁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