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重新认识寇墨白

重新认识寇墨白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常公公看着远处的身影,喃喃道“今日,真热闹阿…”
最终,我,太子,寇墨白,红衣都被带到了殿前,我已经泥泞满身伤痕累累,尽量跪好规规矩矩的磕头。
“你说你看见这个奴婢偷太子印了”我偷偷瞄了一眼,皇上闭着眼睛皱着眉,看起来头疼的很。
“是!我看见了!”红衣答道
“你是何年何月何日哪个时辰看到了,她在何处拿的太子印?”身边站着的白衣男子问的有力,红衣一时间难以作答,支支吾吾的回答“我,我记不真切了”
这一问一答间,我开口“我想起来了,前几日太子府上下都在院里看殿下舞剑,我…哦不奴婢,奴婢回屋给太子洗帕子,却看见红衣在屋里翻找东西,还彼此打了招呼,你说是与不是”我目光凌厉看向红衣,她吸了口气,目光闪烁道“你血口喷人,皇上,奴婢不记得这事”
“微臣可以证明夏瑶姑娘所说”开口的是太子内侍,似乎叫萧炎。
“红衣,那你可知道夏瑶是何动机陷害太子?”身边白衣男子又淡淡道“据我所知夏瑶是太子在服役园门口所救的婢女,深受太子恩德,是什么唆使她刚刚逃出服役园,又冒着生命危险陷害太子”
“她,她…”红衣喘着粗气,死死瞪着我“她是受眉妃指使,陷害殿下!”
“放肆!”皇上一拍桌子瞪起眼睛,红衣瑟缩了一下喊了声“皇上恕罪”
“红衣姐姐,你可知道你这么做会将殿下陷于何种地步?让殿下如何面对皇上,面对文武百官,面对天下百姓!”我没有给她喘息的机会,继续说道。
一旁一直没出声的苏郁嗓音有些干哑,他缓缓开口“红衣,这些年,本宫可曾亏待过你”
这一句落,红衣的眼泪便簌簌流了下来。
“殿下”红衣爬到苏郁身边捉住他的袖口“殿下,红衣错了,红衣错了,红衣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红衣不想害殿下,红衣只想帮殿下除了这贱婢!红衣不该偷您的私印,殿下!”她边哭边喊,苏郁任她拉扯一动不动。
“殿下,红衣在您身边十年,怎么就敌不过这个服役园的贱婢,红衣想不通啊”
便是她要害死我,这时,我也是真心的悲悯她。
悲悯她不懂爱人,也不懂自爱,终究那么轻易的就被利用,荒废在了自己正青春的年纪。一个情字让她犯了罪,一个情字,又让她认了罪…
“拖下去乱棍打死,尸体悬挂城楼三日,以平息民怨”皇上不耐烦的一挥手“太子御下不严,实在不无辜!朕罚你一年俸禄并进赈灾款项里头,此事便到此为止!”
屋里的人都颔首称是,没人再提‘幕后主使’‘眉妃’等这类字眼。
红衣被人拖着,手还死死拉着苏郁的衣袖。苏郁不忍的看了她一眼,深深闭上了眼睛。
“你们都起来吧…”皇上说着,我被那萧炎扶着起身,他把我胳膊抓的生疼。
我看向那个白衣男子,发现他深棕色的眼眸特别好看,就是这种莫名的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向他投去感激的神色,他却瞧着我发怔。我想大概我的形象此时此刻着实是不太好,赶忙低下了头。
“夏瑶”皇上突然叫我的名,吓了我一个激灵。
“你说你叫,夏瑶”皇上语气仿佛不敢置信。
我行了个礼,道“奴婢正是”
他从椅子上过来,越走越近,细细端详我,我大气也不敢出,心里想着,怎么大到皇帝老儿,小到常公公看我的眼神都怪的很。
“你家乡何处?父母现在又在何处?”
“奴婢在服役园生了重病,原来的事情记不得了。幸得殿下相救,才有今生。”我老实说道。
他思忖了半晌,若有所思的点头,他说“你,与太子跪安吧,寇将军留下”
我又忍不住抬头瞧了一眼,原来这白衣男子就是声名赫赫的寇少将军,想着便与太子苏郁俯身告退。
不多时,原本热闹的宣政殿,只剩下了皇帝、寇墨白、太监总管三人。
皇帝开门见山道“寇将军可识得这女子”


相关章节: 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红衣陷害夏瑶宣政殿密谈受封郡主紫菀出服役园冬狩前夜寇墨白为救夏瑶受伤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