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一见如故

一见如故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殿下可否在?“我自凉亭回来,已近傍晚,玉儿准备妥当,与我一前一后,端着膳食到了太子郁门口,只见红衣在门外守着,遂悄悄问“能否让我进去一见?“
红衣脸色冷冷“这宫里自有宫里的规矩,你不自称奴婢,不懂丝毫礼仪,这成何体统。“
“红衣姐姐有所不知,是太子殿下准许了瑶姑娘不以奴婢自称...“我忙打断玉儿的解释,行礼道“奴婢知错,望红衣姐姐宽恕。“这推诿间,屋内传来太子郁的声音“红衣,让她们进来吧。“
不知如何得罪了红衣,总觉得她态度不善,可苏郁发了话,她只得瞟我一眼,推开房门,领我入内。
进这太子宫正殿,果真是另一番装潢,四处都是金碧辉煌,正对着门,是把绝世好弓,挂在架子上作为陈设。
往左边瞧,便是太子郁的案几,有些杂乱,许多竹简与奏折随意的堆着,似乎每一册都需要他仔细考量、随时参照一般。
“殿下“红衣轻轻唤。
他这才抬起头来,食指与中指揉了太阳穴,道“你来了,可是身体恢复了?“
这一抬头,却实实在在的惊了一下,眼前的女子,一身紫色,头发随意的挽着,脸上唯有唇稍加颜色,竟是如此玲珑剔透。
“记得不久前,你还一身泥污,本宫还取笑你不辨男女。“苏郁笑着摇了摇头。似有感叹之色。
我缓缓提裙,对他行了三叩九拜之礼。
他看着,笑容凝固住,眸色黯然下来。
曾以为她是这宫里的一道光线,敢为众人不敢为之事。没想到,这深宫竟将人改变的如此之快。几天光景,她也与所有人一般,学会了这卑躬屈膝、三叩九拜。
将来还会学会曲意逢迎,山呼万岁。苏郁心中觉得悲凉,又可笑。不欲再多说,只想挥挥手让她们退下。却听道底下一字一句,轻快爽朗道:
“我学了三跪九拜,不拜太子殿下这身份。“我笑着瞧他,他似乎有些震惊,挑眉看我,对视间,我缓缓说道“为的是,感激你的,救命之恩。“
“放肆!“红衣怒道。“出言无状、殿前失仪,你该当何罪!“
“红衣“太子郁言语间带着严厉,红衣只得低头默不作声。
我看见他舒了口气,向我缓缓伸出手,道“来,到本...“他顿了顿,哑然失笑,修正道“来,到我身边来。“
我回头从玉儿手中端过鸡汤,看到她低头揶揄的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转身向苏郁缓缓走去,边走边有些惭愧的说“其实,并没什么特别的事,只是来送些吃喝而已“说罢,已将汤碗捧于他面前,眼巴巴的望着。
“哦?你亲手熬的?”
“啊?我…这个…”这一问让我好不尴尬,总不好说是玉儿代熬吧,我清了一下嗓子,运用我所有的智慧,急中生智道“若太子爷想喝我亲手熬的,以后会有很多机会”
他随即领悟过来,看起来并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摇着头露出一丝笑意,挥了挥手,示意红衣与玉儿退下,接过了汤碗,拉着我手臂坐在他身侧。
我看到关门前,红衣怨毒的目光,心中恻然。
“不必在意,红衣本份守礼,难免觉得你惊世骇俗“苏郁几口喝完汤,说道。
我挑眉反问“殿下不觉得我惊世骇俗,礼法难容?“
苏郁沉吟片刻,回答道“在这宫里,主仆分明、官阶分明、党派分明。这里的人,笑未必是开心,哭也未必是难过。有些人明明厌烦你至极,却对你曲意逢迎。有些人怕你跪你,却笑里藏刀。“
他站起来,饶过案几,或许是坐的乏了,活动着肩臂继续说“圣人也是人,太子也是人,也需要被平等和真诚的对待。“
“从你在服役园逃出来,本宫…本…我见你第一面,不知怎的,竟觉得你跟宫里其他人不同,很特别。”
“所以...“他回过头,指着我,却被我打断,我笑着说“我是不会变的。“
他愣了片刻也低头笑起来。
我不得不承认,那时的我,接近他,确实是有功利心的,我需要倚靠他,才能救出我的朋友。
但是,那


相关章节: 重生建康人间地狱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红衣陷害夏瑶重新认识寇墨白宣政殿密谈受封郡主紫菀出服役园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