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人间地狱

人间地狱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我知道每个人的一生一定都是一台戏,会在岁月中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真的未必每段时期的史实、故事都能传承下去。它们神秘、尘封,它们曾鲜活,曾存在,曾有文明与发展,但随着大环境的变迁,总有遗漏,总等探究。
而我现在活着,身处其中,并要将戏唱完。
这一夜,我睡的时刻非常短暂,梦境里是那小白瓷瓶,白晃晃的被一双手握着,握着那女人看不清容貌,只记得她痛苦的音色“瑶儿,记住!记住…”
身上火辣辣的疼痛传来,我猛然惊醒,一个年近四十的胖妈子怒气冲冲的冲我挥鞭子道“你个小丫头命还真大,没气儿了都能活过来!”
紫菀在旁边跪着,赶紧道“瑶儿,快叫陶姑姑”
陶姑姑,是服役园的管事,曾是太后贴身的婢女,被贬后再也没从这服役园踏出去一步,难怪她如今如此乖戾。
我是从踏出房门的那一刻,才意识到这是个什么地方。
我穿着破旧的衣服,身上还有鞭挞的红痕。院子里形色匆匆的都是如我一样的人,他们目光呆滞,低着头,一刻不停的做着手中的活计。尽管如此,仍旧有人不断的挥舞鞭子,我透过衣服仿佛都能看到他们身上纵横叠错的伤痕。
伤痕可以自愈,经历却挥之不去。
不等我多想,身后鞭子挥过来打的我一个激灵,我算是理解过去的自己为何服毒自尽了,在这里呆了一年光阴,熬得住才是奇迹。
心中不禁感慨“我这命也忒苦了,我的爹娘也不知道还在不在人世呢”
“发什么呆!干活!”
我喏喏称是。
几盆衣服堆成山一样的木桶摆在我面前。
“洗不完就别想吃饭!把昨天偷懒的都给我补上!”
我一天一天的洗着,手指浮肿、指肚泛白再到磨破,再洗,日复一日早就感觉不到沙沙的疼痛,就靠着小福子和紫菀互相匀一口吃的过活。
命如草芥这词儿,在这里被诠释的淋漓尽致,有人疯了,有人上吊,有人病重而无人问津,他们都被丢进了后山,就像那天晚上的我,不同的是,我还活着。
对人最大的折磨,并不是死亡、不是身体的疼痛,而是精神世界的寂灭,是希望的瓦解与破碎,这里的人都没有了信念。
这天晚上,我狠狠地搓着衣服,一左一右是帮忙的紫菀和小福子。
“我要出去,我要逃出去”
紫菀赶忙的来捂住我的嘴“瑶儿,可不好乱说的,想逃的人都被乱棍打死了,也只有死了才能被抬出去”
“出去这两个字对咱们来说,是不吉利的”紫菀一本正经的说着。
“我要出去”那时候我如此的容易相信别人,什么了不得的想法都敢告诉信任的人,不问前程,不计后果。
我还说“我还要把你们都带出去!”
紫菀显得很害怕,她说“瑶儿你变了,原来你从不想出去,只干完活,从不吭声,这才活到今天啊…”
“我已经死过一次了”我喃喃,总不能一辈子都在这里度过吧。
“我们这里,地处偏僻,一整天也不会过去几个人,更何况是能左右咱们命运的达官贵人”小福子说道
我叹了口气,丧气道“每日各宫送来换洗的,也都是奴才们的衣服,所以我们传递出去的消息也没有多大的价值”
“不过,我相信,只要有心,机会肯定会有的”我笑起来,我说“要是有一天我能出去,一定把你们都救出去!”
而紫菀若有所思的低下头。
我来到服役园的一年零七个半月,
那天我一夜没睡,在墙上刻上一横,心道“不论生还是死,我都会去试一试”
次日清晨,我做着活儿,看到陶姑姑捧着自己的衣裳从屋里出来,我忙擦了擦手迎上去,道“姑姑,以后您的衣服就交给奴婢洗吧!”
陶姑姑狐疑的瞧了我一眼,把衣服往怀里护了护。我又笑道“姑姑,您想,奴婢在这院子里少不了要呆到一命呜呼,着实得需要姑姑的照拂不是。再说了,这里的活儿实在太辛苦了,奴婢更愿意伺候姑姑”
“嗯,你这小姑娘


相关章节: 前尘旧梦少爷出征家破人亡前世今生重生建康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红衣陷害夏瑶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