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前尘旧梦

前尘旧梦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寇府的老将军就如同我父亲一般专情,夫人便只有一位,知书达理,温柔的很,或许因为总独自守着大宅,难免孤独,所以与我娘相处起来十分要好与投缘。
我偏爱漠上边疆带来的衣裳,大约是鲜艳的颜色,挂着各色各样的铃铛,这样在那荒芜的漠间行走,才容易被寻到。
大约是像灯笼一样的裤装,静时有裙的美,动时又方便我四处撒野。十五岁那年,我自在的像风一样,过不惯却又好奇着这深府大院的生活,便由着自己终日在这宅子里四处游荡,却从没有人苛责我。
有一日正是春日清晨,阳光大好。我误闯了一个叫“宿院”的院落。夙愿、宿怨、宿院,这实在是个有趣的名字。
这里的柳芽新绿,桃花粉的刚刚好,微微的风吹过来,花零叶落扬扬洒洒,在斑驳的阳光间美的恰巧。
那年我还没见过宫楼玉宇、觥筹交错的景儿,已觉得在桃树下卷着枝叶跳起舞来的样子实属绝美了。
美不过三秒,谁知道这看似简单地院落,隐藏了玄妙的机关,树影交错间,竟有暗器。
这铁桶般的将军府,难道会有刺客不成?
弄成这样刀光剑影,岂不是专杀自己人?
我从不是闺阁的小姐,由于有个好父亲,这身手也还有几分,可体力差些不说,反应也着实迟钝些,这躲过去没几招,箭矢连射间,我只有闭眼等死的份儿了。
我等来的并非是冰凉的冷兵器刺入血肉间的痛感,确是一阵泼墨的香气和一个宽厚的怀抱,那样的温度,让我很久很久之后,都…不,应该说是,永不敢忘。
我第一眼看见他,就知道他是寇府的少将军,因为他的眉眼之间,有一如他母亲般的温柔。
青衣白衫,五官清秀,比我并年长不了几岁,眼神却是深邃而笃定的,惊起的那一院的落花,洒了我们一身,遇见他,方知刚才所见,并非绝美啊。
因此,箭停了,我却楞在了他面前。
“他向来不喜欢奴仆在侧,清净无事时在自己院子里研究了不少机关巧术,这院子可不是人人都能进,姑娘胆子倒是很大”
那是我第一次见萧炎,他是寇少将军的贴身侍卫,他笑眯眯的从院子口踱步进来朗声说着话,那样子是颇有书生气的,后来的后来,我与这性子雷厉风行的“书呆子”,做过对头、当过挚友、有过恩情,却未曾好好道别。
待他走近了,毫不客气的对我从头到脚瞧了一个遍“莫非是夏将军的千金?”
“看什么看,小心我戳瞎你的眼睛!”我被那萧炎盯的有点恼,挥起拳头比划了一下,极为不好意思的看了看身侧的寇少将军,很没出息的...转身逃了...
身后还传来萧炎颇为不屑的声音“少爷,这个这个,边陲小镇来的丫头就是野蛮,动不动就要戳瞎人的眼睛!”
离开宿院,我竟梦里都是那晌午的旖旎风光。寇少将军名为墨白,听说是夫人不想儿子再上战场,想他做个文墨客,便有此名,很清雅。
我到建康来后,最爱的莫过于去街边听戏,戏文里总讲男女之间总有些奇妙的巧遇,可那寇墨白却甚少爱像我一般四处走动,那时我也不懂情爱为何,只为了能再多温故温故那日的好风光,只为了能与这模样好看的少爷在一处玩玩乐乐,便每日每日的清晨去他那院子里撞暗器。
一开始心里还十分害怕,总要狼狈的躲上一躲,后来发觉他总能及时出现,想想也是,他平日就是在院子里躲清静的,肯定能察觉我,又不能眼睁睁的见着恩人的女儿横尸在他院子里,总少不得要来相帮,于是后来,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直接就闯,躲也不躲。
这段往事幸亏是忘了,不然怎么都会觉得丢人吧,估计是年纪小,竟然只是觉得这样的小把戏有意思,从不问问“我下次来找你,可有不挨刀的办法?”
我心中年少时最佳的记忆,一日复一日的叠加,有时他未来得及束发,有时赶上他练剑还流着汗,有时他还没放下茶杯就匆匆的赶来把我裹进安全区域里头。
他从不恼,经常却只是无


相关章节: 楔子少爷出征家破人亡前世今生重生建康人间地狱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