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家破人亡

家破人亡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三年时光,我已不是少不更事的少女,也没再像过去那样没心没肺,我早就习惯了穿关内的长裙,我经常问娘“娘啊,爹爹到底何时归来?”
寇墨白到底何时归来呢…
“倭寇叛乱已平多时,灾后与战后休养重建也在进行当中,不久了”娘总是看着爹远去的方向这样笑着说。
确实不久,半月后的某夜,我睡的半梦半醒,在娘的推搡中坐起,疑惑道“娘?”
“瑶儿”娘喊着我的名,眼泪便簌簌滑落,我从未见过她这样,想来我的母亲都是温柔而自在的一方。
“娘你怎么了”我焦急起来。
“瑶儿,你听娘说,现在抓紧收拾收拾,跟着萧炎入宫”
“萧炎回来了?爹呢?爹也回来了吗?我为什么要进宫?”我抓着娘问,娘却已经擦干净眼泪帮我打包袱。
“别问,快!”娘的声音里有使劲儿压抑着的颤抖。
此时萧炎冲进了屋子,只见他衣衫褴褛,额边嘴角都有擦伤,瞪着眼睛喊“快走!再不然来不及了”
我整个人都是懵的,想那时我太过任性,把包袱一抖,道“到底怎么了,娘不一起进宫吗?娘不告诉我为何,瑶儿不离开”
外面有吵嚷的声音远远传来,母亲张望了一眼,拉住我的手说道“关外出事了,寇将军与你爹,双双殉国,为了你的安全,才将你送入宫中”她的手上都是汗,温热而潮湿,还有她坚决的眼神和热泪“娘,随后也去”
我脑子一片嗡鸣,父亲的样子好像就在我眼前,三年未见却从不曾褪色,我爹…殉国…这些字眼轰然炸响,让我体无完肤,眼泪从眼眶中夺路而逃。
我泪眼婆娑时,另一只手被萧炎扯住“走!”
“瑶儿”母亲快要松开的手又将我捉紧,她唤我“瑶儿,记住要保全自己,记住!”她塞给我一个精致的小白瓶子。我知道那是娘最宝贝的一只蛊虫,放在她最喜欢的瓶子里。
我娘温婉,出自苗疆,这是她养过千万虫子中的一条,她曾说“这蛊很凶险,娘这一辈子只为了培育却永远都不想用,它会让人承受嗜心之痛,不是一天也不是一个月,而是年年月月,非死不休,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善人,也没有这样不可饶恕的恶人,值得用它来要挟和惩罚”
她给我讲这些的时候,是一个傍晚,将黑未黑的天色让我心情有些沉重,她那时还嘱咐“瑶儿更碰不得,体弱的人,又没接触过蛊虫,会被反噬,立时三刻就要断气的”
娘曾经看都不让我多看一眼的一只蛊交到我手心,我坚信这一定是某一种不好的预兆。
我被萧炎扯着踉跄出门,一步三回头的看着我娘,我看见她的眼神,带着父亲出征那会,她目送时候的不舍。
我一步也不愿意再走,扯着萧炎隐身与院墙花圃中,看官兵蜂拥而至,整个寇府被火把一盏一盏点燃。
有人将我娘从我房中带出来,寇伯母也缓缓而至,步履沉重,难辨神情。
“禀公公,并未搜到夏风的女儿”
“宣皇上密旨”那位公公颔首表示知道,也不着急搜寻我便尖声道。
身边只余下一个侍卫,端着酒壶,剩下的不论寇府家丁还是官兵全部屏退在夜色中。
“左副将军夏风,勾结叛党,陷害忠良,致寇将军战死阵前,其罪当诛九族。由一品将军夫人赐罪臣夏风之妻夏氏温婉、其女夏瑶毒酒一杯,以告慰寇将军在天之灵,钦此!”
“常公公,我可否再见皇上一面”娘跪着看向那公公,满眼希冀。
“温婉姑姑,皇上,已经不再想见您了”那公公看着娘寂灭的神色叹息“当年温婉姑姑救过咱家的命,亦曾在草原上,拿咱家一个阉人如朋友一般对待,咱家无能,所做的唯有杀姑姑、留血脉”他压低了声音。
温婉缓缓叩头“大恩大德,来世再还”
我在这树丛中已经要哭出声,父亲已去,我无法眼睁睁的看着母亲死去,我宁愿与她共死,却被萧炎死死的拉住,书呆子的手竟握的我胳膊生疼。
我看寇家夫人从容的跪地接旨,一字一顿道“皇上万岁,万


相关章节: 楔子前尘旧梦少爷出征前世今生重生建康人间地狱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