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误入东宫

误入东宫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藏蓝的天空被圆月铺满柔和的光晕,树叶随风摆动,发出沙沙的声响,很是好听。
精致的宫灯,发出昏黄静谧的光芒。
一名男子坐在床的一边,维持着一个古怪的姿势。细看之下,原来是那从服役园逃出来的姑娘,在昏迷中仍死死抓着他的一方锦袍。
男子面目中并没有怨怪的神色,尽管这姿势维持的有些疲累,在他眼角眉梢仍能看到神采与光芒。
“殿下,您今日耽误了礼佛不说,这被一身份卑贱的罪奴扯着衣袍成何体统啊!她得殿下眷顾,死罪可免,断她一臂,也是她该得的!“
“够了“那男子不悦的皱眉“谁教你们如此暴虐,人生下来皆有血有肉,身体发肤,也皆受之父母,若以贵贱论,王室贵族可随意草歼平民,天下可还有法度可言?难道要处处冤情,处处哀鸿?这样吧,本太子先把你舌头割下来如何?“
那太监常喜慌忙跪下“殿下说的是,小的妄言了“
“算了算了...“太子苏郁勾了勾唇,随意摆了摆手“割了你舌头,少了个逗闷子的人。去叫人来给她把脸擦擦干净吧,就这个样子,是男是女都快分不清明了。“
常喜笑着答“是“,不久便有几个宫婢鱼贯而入。
当头拿着手巾而来的是个年纪不大的宫女,模样清秀,很是耐心的给那衣衫褴褛,满面泥污的姑娘擦拭,又帮她检查了伤口。
苏郁坐的极近。看得昏迷不醒的姑娘满身疮痍,触目惊心。真不知道,她是如何逃的出来。在这处处规矩森严,人人恪守本份的宫里,也绝对算是奇闻异事了。
正想着,只听“咔嚓“一声。苏郁身上顿时轻快了许多,才发觉,维持着一个姿势坐了许久,很多地方都麻了。
“大胆奴婢!谁让你随意剪坏太子的衣袍!“掌事宫女红衣喝道。
那名小姑娘立即跪下,忙不迭的磕头,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涨红了脸,话都不知怎么说好一般。
“无妨,这破一件衣服,总比常喜动辄要砍人手臂来的好吧“这苏郁回过神来,哈哈一笑打趣道,又问“你叫什么名字?“
“奴婢玉儿,参见太子殿下“玉儿又一丝不苟的叩头。
“起来吧,太子宫向来没那么拘束,这红衣、常喜,都是最没规矩的“
“是了,太子爷宽厚大方。极少责罚咱们,还经常与咱们打趣,不做主仆之分,奴婢们啊跟着太子爷都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红衣行了个礼,笑着说。
苏郁手指点了点,摇着头,无奈道“你这个掌事姑姑,就是靠着嘴甜才当上的吧“
“耽误了一天的功夫了,殿下这会儿也不被拽着了,不如先去休息?“红衣依旧笑着问。
“不忙“苏郁说着,仔细端详床笫上这意外救回的女子,经过擦洗,终于得见真颜,苏郁心中一动。他这才发现,这罪奴生得如此清丽美好,秀眉微蹙,嘴唇紧紧抿着,如临大敌一般。
“宁肯以死了断残生,也不愿苟延残喘、委曲求全...“
“有风骨,有勇气,也有些学识。“苏郁想着她说这话时倔强的神色,不自觉的笑了笑,喃喃道“可查出她什么身份?“
常喜上前回道“奴才无用,查到的非常少。只知道她是寇将军府送来的宫女。本...本已经在宫中除名了...该是暴毙。奴才不解,寇将军府,不论是为国捐躯的老将军还是如今的少将军,都是功勋卓著,送来的宫女,也万不可能被贬服役园。更不解,这已经除名,暴病而亡,又在服役园出现,到底有何隐情。“
“好。知道了。“苏郁随意的挥挥手,遣退了身边一种宫娥,只是眼光始终在她脸庞间游弋,她寥寥数语、说话行事间,仿佛她不应该属于这宫廷。这深宫的人,都是认命的人。而她,却是反抗的人。
只是这时,他仍并未多想。
也未得知,这或许是冥冥之中,命中注定的相遇。
我只知道自己在做梦,梦中有无边无垠的草原,我会骑马,我笑的灿烂,远远的有个模糊的影子,她挥手喊“瑶儿,别跑的太远了”。
我还梦到紫菀,小福


相关章节: 家破人亡前世今生重生建康人间地狱逃出服役园初识二皇子一见如故红衣陷害夏瑶重新认识寇墨白宣政殿密谈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