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初识二皇子

初识二皇子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凉风习习,一份清冷吹散了层层叠叠的思路。
一转眼,我与叽叽喳喳的玉儿就穿进了一个小园子,踏上了一条鹅卵石密布的小道上,明明是荒草丛生的样子,却没有一根杂草挡住了这仅容两人通过的小路,反而清幽无比,像谁细心照料的。
没有花开蝉鸣,没有琉璃金砖,开辟了这里的人是否也已看透了这欲望之后的落寞,繁华之后的荒芜。
顺着小路看去,早不远处分开了岔路,一条看不到尽头似乎平稳的通向园外,而另一条岔路一趟上坡,假山的顶端,小筑香亭,眷烟袅袅。一个清减的男子穿着月白色棉袍的身影,仿若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般,孤寂而直挺。
我的脑子乱起来,我仿佛觉得熟悉,但又想不起从哪里见过。白衣白袍,飘然沉寂,他是我曾经的故人吗?
忽而觉得玉儿拽着我的衣袖,捏痛了我,一下子回过神来,发现面前从那边小道上一行人,衣着华丽,莺莺燕燕,俨然已至眼前,玉儿不着痕迹,小声的嘱咐“最前面的那个是燕妃娘娘,她后面是眉妃娘娘,姐姐快行礼,千万别少了礼数“说着拉了我侧身让路,俯下身子,与玉儿一同说着“燕妃娘娘吉祥,眉妃娘娘吉祥“
感觉最前方的燕妃打量了我一阵,心中不免紧张起来,没叫起来我与玉儿都不敢轻举妄动,只听一个慵懒的声音响起:哪个宫里的?抬起头来给本宫瞧瞧。
试探性的抬头,这便是我第一次见到燕妃了,只见她目光灼灼,充满了成熟的聪慧与自信,她气质华贵却不香艳,而旁边带着憔悴与清瘦的眉妃。
眉妃虽别有一番脱尘柔弱的风韵,却还是不可与将门虎女荣宠不衰的燕妃争艳。
“奴婢是新到太子宫里的”我恭谨答到。
?“东宫有这样伶俐的丫头,如此甚好。”她随口说道,话锋又转向眉妃:眉妃妹妹,咱瞧瞧皇上去。
“恭送娘娘”待得她们渐行渐远,玉儿听得我指向走远的眉妃左侧,也就是燕妃左后方的位置问道:“那位姑娘是??“看她与我相仿的年纪,娇笑巧语,确是与眉妃并排而站?。
姐姐你观察的倒是仔细,那姑娘确实不一般,是燕妃娘家的孩子,早年间被送进宫来照顾,听说不但人缘好,还深得燕妃喜爱,听说,听说姓陆。说到这,吐沫横飞的玉儿停住了,支支吾吾道:听说她要嫁进东宫做太子妃。
“表亲联姻?“我讶异道。
玉儿勉强说道“太子与那陆姑娘,确实,是表兄妹“
“哦,我随口说说罢了“我忙摆摆手,示意她不必在意,又问道“那眉妃又有何来历?“
“眉妃娘娘年轻时是极美的,虽然出身不好,却一时圣眷颇浓,因皇上亲手为她画眉被传为佳话,赐封号‘眉妃’“玉儿娓娓道来“对了,眉妃娘娘也育有一子,便是小皇子苏羸,只不过还是稚童罢了。“
“姐姐,我突然发现!“玉儿又开始一惊一乍“你与那陆姑娘竟有几分神似呢“
“相似?”我扁扁嘴“若我有这么好的出身,怕不是做梦都要笑醒了”我没好气的看着她。
忽的想起来那山顶凉亭上的那抹背影,十分想过去瞧瞧,于是道“玉儿,你先回宫,帮我准备几样吃食,我想晚间去拜会殿下,你说可好?“
“殿下清晨上朝、朝后拜会太傅、下午读书或习武、傍晚至夜深基本就闷在屋里参详皇上的奏章,这样勤勉简单至极的生活,随便一个小宫女都能如数家珍,所以姐姐傍晚去自然是不会落空的“玉儿碎碎念着“可姐姐不随玉儿一起回去?“
“我再逛逛,劳烦玉儿妹妹先行回去打点“玉儿半推半就,还想唠叨着什么,在我的讪笑和推搡下,只得先行离开。
待她走得远了,我提起裙子,蹑手蹑脚的说着小路上颇,欠身在杂草中,再一看。
难道是我看错了?远远站着的,并非一袭白袍,而是一身紫色,流光溢彩。
就连气质也不同。那份清淡高远飘然若仙,变成了妖冶不羁。
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男子竞站吟诉着,本是豪迈


相关章节: 前世今生重生建康人间地狱逃出服役园误入东宫一见如故红衣陷害夏瑶重新认识寇墨白宣政殿密谈受封郡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