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皇后装疯欲毒害苏郁

皇后装疯欲毒害苏郁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我面前是一个身穿孝衣的素颜女子。
虽已年已过半百,但不难看出曾经的干练与风采。
竟是已疯的皇后。
早就听闻,她家世了得,父亲乃是前朝相国,帮着先皇得了半边的江山。她的离奇失子与突发的失心疯是宫里缄口不言的秘密。而看此刻的她,唇畔微翘,哪有半分疯的样子。
“你来了”她平和的说道。
“夏瑶拜见皇后娘娘,哦不,应该是,太后娘娘”我也并不惊慌。
她说道“你不必拘礼了”
我垂首恭敬道“不知道太后唤瑶儿来所为何事?又能否为瑶儿答疑解惑?”
修剪花枝的手顿了一顿,旋即又正常道“果然是个顶聪明的孩子,哀家自然能为你答疑解惑,却也不能白白为你答疑解惑”说道后半句,她悠悠睨了我一眼。
“哀家乃相国之女,后来又贵为皇后,任今日谁登基为皇,哀家都是圣母皇太后,按理说得尽了荣华,本没什么好求的了”她自顾自的叹惋一声,拂过左手间珐琅镶嵌祖母绿的护甲套继续说道“可有一人的儿子,万万不能越过了哀家的儿子,入主天下!”
我心里便咯噔了一下,这话里话外说的定是燕妃娘娘所出太子苏郁无疑了!
只见太后扭过头凌厉的盯着我,眉毛挑的弯度阴恻恻的,她说“那燕瑛占尽了哀家的荣宠,比哀家早怀了龙嗣,还试图来害哀家的儿子,害的哀家八月早产!哀家岂能容她!”
“既太后娘娘早产,所出龙子乃是太子,应可谓是因祸得福,堪继承大统才是”我疑惑道。
“哀家也曾这么想,可寒儿出生以来一直不得先皇宠爱,那父子天伦的情谊,仿佛只能在燕妃宫中才能看见,那为何先皇要立我孩儿为太子?直至有一日,我儿被人推入莲花池中,几乎丧命”
她仿佛想起些可怕的事,唇畔竟有些微微颤抖“哀家不得不想起秦朝的太子扶苏被弟弟胡亥杀害,唐朝的李建成亦被弟弟李世民杀害!”
她说完这些话,好像被剥光了力气一般,瘫坐在位子上,手肘撑着案几哀戚道“哀家总算明白了,先皇竟、竟是希望用哀家孩儿的太子尊荣换苏郁荣登大典前的平安!”
句句锥心,她说“即便是,我儿平安长大,亦可以被皇帝寻个错处便废了,哀家和哀家的儿子,是断靠不住这样的男人了,一切便只能靠哀家自己了”
我从疑惑转为震惊,不敢置信道“大皇子并未走丢,也并非生死未卜,而是蛰伏宫外,只等先皇西去后,重掌天下?”
她未置可否,只是噙了一缕笑意,在我眼中是如此可怖“瑶儿卑微,不知在太后的计划里该扮演如何的角色?请,太后明示便是。”不觉间,我的声音带着微微颤抖。
“苏郁那孩子,他曾向皇帝开口纳你入东宫为太子妃,太子妃是什么位子,怎能是一个服役园最卑贱的罪奴?所以本来,哀家也未将你放在心上”
“太后娘娘说的极是,原是我配不上太子殿下的厚爱”我垂目驯服的听着,手心一片冰凉。她满意的轻笑起来“你倒有自知之明,不过也无须妄自菲薄,这事情的转机,便在寇大将军身上了”
“你的相貌十分像先皇及寇将军当年的一位故人”她目光幽幽仿佛不胜唏嘘一般“这位寇将军,大抵是觉得亏欠这位故人许多,便把这些年的亏欠都寄托于你了,便面见先皇,认你为妹妹,有了一品将军府作为母家和靠山,那你封郡主,再嫁太子也是顺理成章,虽然寇家老家主去后,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但是威慑力还在,毕竟当年是寇家与哀家的母家,才将先皇扶上了龙椅,却没想到他竟然...”她欲言又止,良久才道“这些你无须知道了,你且说你可知道苏秦为何坠马,芸妃为何殉葬?”
我忽的把头抬起来,盯紧了他,半晌才怔怔的摇了摇头。
“那一日夜宴,先皇自知时日无多,为替太子做最后的盘算,他借边关之事先试探了寇家的忠心,又试探了你对太子的情谊,最后赐死了芸妃并暗示三皇儿,告诉他主动退出权势的中心,方有活路,尚能做一


相关章节: 受封郡主紫菀出服役园冬狩前夜寇墨白为救夏瑶受伤苏秦坠马夏瑶出宫待嫁再入寇府苏未寒出现番外交心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