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夏瑶出宫待嫁

夏瑶出宫待嫁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几日过去。我在宫外小坐,已见春红灿然。
“瑶儿,我来了”苏郁一身黄袍,英气逼人。
我报之以微笑,希望一扫我心事重重的样子。
他的目光依旧那么澄澈。他应该是极完美的男子了,年少英俊,心怀大志,有至高无上的权位,可我看着他,心却酸的像吃了没成熟的李子一般。
他指尖拂过我的面颊,没有皇家贵胄的气息,只有阳光晒过被子的的味道。我笑道“皇上该自称朕了”
他哈哈笑起来,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刮了刮我的鼻子“在你面前,朕总是疏忽了,若瑶郡主”
正当午间,雨后难得晴好的天气,空中弥漫着泥土的味道。我命紫菀拿来我的凤藻瑶琴,拨动琴弦,淡淡而弹。衣衫随风而吹。
他也遣散身边一众侍奉的宫娥内监。拿出长萧合起一曲”落墨”
面对清浅的小湖,在刚开的杏花树影间,坐的是竹藤椅,弹得是一把难得的好琴,有一个世间无二的男子与我四目相对,款款合奏。
这种宁静,是奢侈品。我不知可维持多久,还是永不再来。弹到用心深处,我不知不觉停了下来,望着远方,却看不见未来的我们,再回身,则是他浅蹲在我面前,握着我的手,忧心的问道“瑶儿,你怎么了?”指节分明。
我倏地把手抽回来,这动作连自己都吓了一跳,只得勉强笑道“没事,我们进去吧”
微风吹过,我屋里挂的银铃清脆作响,我端坐梳妆台前,他又认认真真的为我画起眉来。
一手执着眉笔,一手扶着我的脸颊,离我这么近,呼吸温和均匀的喷到我脸上,痒痒的。
我轻轻地问“皇上,从小到大,你在皇家过得好吗”
他放下眉笔,目光飘向窗外,“所有人说,这宫中是无比险恶的,我却觉得很好,因为,这皇宫就是我的家,人人都道,皇上那是万人之上的龙,那这么说来,父皇小时常让我坐在他肩上,带我去打猎游玩,我坐在龙身上,还拽过龙辫子,拔过龙须,岂不是要罪该万死了”他笑的真诚,又道“这段时间,弟弟的离开,眉姨娘的死,都让我想到了很多,如今我当了皇上,这是多少人的牺牲和付出换来的,所以我更应该知足,励精图治,让天下人都如我一般,丰衣足食,父慈子孝。”
我一时竟愣住了,他是这样透明清澈也是这样明白。背着阴谋也要向着暖阳,仅他一人。
“关于皇位呢?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又怎么看?”
哈哈。他朗声大笑,“皇帝,谁做又如何,天下安,你安,我安。”
他转过身,看着我。时间就此定格。如果我会读心多好,那样我就可以避开这些人心算计的漩涡,可以保护他,诚然,也想把面前这人胸口的心掏出来看上一看,瞧瞧他是有多好,也让他痛一痛,记住这教训,别再傻。
“瑶儿。做我的皇后吧。”他有些局促“本来我并不想逼你,更不想让你觉得,我是为了寇将军的兵马,才要封你为皇后,其实不论你家世如何,你愿不愿意,都是我心中唯一的皇后”
他一向自信,这时却紧张起来,见我不作声,慌忙道“若你还没考虑好,也...”
其实我考虑的再明白不过,我不能嫁他。
初有这个念头时我自己都惊了一下,时至今日,我才发现,我信赖他,感激他,欣赏他,也感动于他为我做的,对我说的所有所有,可我无法想象与他同塌而眠、携手此生,我对他的亏欠,原来至此,就开始了。
“我愿意”我勉力微笑着答“我愿意,但现在不可”我慌忙转身,不知他看没看出我躲避的样子,我继续道“父皇刚刚仙逝,你也日理万机,此时行封后之举着实不妥”
“况且,民间女子多在母家出嫁,瑶儿也想采用这样的习俗,承蒙寇将军不嫌弃,将军府变算是瑶儿的母家了,瑶儿想回闺中,静待先皇百日孝期过去”我有些支支吾吾。
他笑了“好,瑶儿,三个月以后我一定风风光光的娶你。”开心的就像孩子。
我不自然的颔首,眼神飘向窗外,四角宫墙的线条,


相关章节: 紫菀出服役园冬狩前夜寇墨白为救夏瑶受伤苏秦坠马皇后装疯欲毒害苏郁再入寇府苏未寒出现番外交心农家小院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