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农家小院

农家小院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我没想到堂堂的苏未寒生活的地方是这样的简陋与寒酸。当然,这只是一种形容,而非轻视。
在闹市的胡同口走到头,右拐,一个小院子。是普通农户家的样子。只有两间屋子。现在如今已经有一间归我。
一出门。
“伢子呦,我老头晒了半院的谷米,你回头拿点去哩”
“好嘞徐大娘,我买了些牛肉,烂着呢,一会给您包点去”
伢子?徐大娘?谷米?牛肉??
我疑惑的看向苏未寒,下巴都要掉在地上。在我对他所有印象里,冷漠,高傲,奸诈,城府,却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像一个正常的人,真实的活着,是个英俊的庄稼汉子。
他看了我一眼,一如既往的轻蔑“这些都是最普通的百姓,吃的是五谷杂粮,穿的是麻布衣,睡得是硬板铺,像你这种千金郡主怎么会懂呢”我想反驳几句,却又不知从何说起,看着他走远的背影,只好蔫蔫道“硬板床睡着健康,我巴不得呢...”
谁知道他突然回头,又道“想跟小王来享福的话,恐怕你要失望了”
对他的好感又一扫而光,我转身回屋。
当然,我得知了,这附近的百姓都很喜欢他,叫他伢子,只当他是个可怜的孤儿,互帮互助,感情十分亲厚。却不知,他是世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物。
到这里的日子并没有想象的难熬,甚至是久违的舒适。我跟苏未寒交流甚少,但是跟这群市井小贩却玩的开,没几天就打成一片。帮这个大娘写封信,跟那个大姐捡点柴,偶尔跟大碗茶店的张大哥开开玩笑,甩开膀子吹吹牛。
每当苏未寒用嫌弃的眼光看我,我自然就用“能不能适应就要用事实说话”的表情回应他。当谁比谁横呢。
延续了我到那里都不安生的习惯,帮隔壁的对门的刘大婶看了半天的孩子。
奶娃娃一个,粉嘟嘟的小脸,别提有多可爱了。
苏未寒也难得没有早出晚归,所以亲眼见了我是怎么把他居住的小院子弄得鸡飞狗跳,我还不小心把戒子扔在了他身上。惹得他铁青着脸。直到宝宝支支吾吾的对他喊“阿爸...”
我竟然看见他微楞之后的动容。本想告诉宝宝,那根本不是爸爸,是坏人。可想了又想,却还是语重心长的说“宝宝,那不是阿爸,是未来的圣上啊”
苏未寒好像有点吃惊。皱起眉头,看着我出了会神,直到我的微笑打断了他,他才尴尬的咳了一声,头也不回的进了屋。
我瞧着他的背影撇了撇嘴,他倒是很像帝王家的孩子,如此的喜怒无常、阴晴难辨。
不知不觉,中午刘大娘来领孩子,正巧看我烹的一桌子饭菜,还不住口的夸,伢子哎,怎么还呆在屋子里呦,你找了个好媳妇哩,可得好好珍惜呦。
我无奈的笑着,把刘大婶送走,心中万分不以为然。苏未寒寒着脸应承下来,并不请自来的蹭吃蹭喝。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也慢慢接受了这个不速之客。
可见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无形中就可以把人改造,哪怕不似她所想。
悠悠醒来,我跟着邻居张大哥的破车去集市上买菜,近午间升起炉灶炒几碟小菜,摆两副碗筷,摆一壶米酒。
墨白常常站在街角,看着她像个贤惠的妻子一般游走在各摊贩之间,讨价还价,问这问那,但从不打扰她。
“开饭了大王”我无奈的站在院中央对天长啸,自从跟我拼桌,他倒是天天中午晚上都按时回来,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看得我气不打一处来。
他与我在院中石桌边对面而坐,拿起碗筷,勾起嘴角。倒是尽显皇家优雅的样子。要是我跟他不是仇人,要是不是他和他母亲对我的逼迫,或许我跟他会是朋友或者永不相识,至少没有讨厌,没有仇恨。
可惜一切都是如果。
“菜炒的不错”他不经心的说道,又紧跟了一句“我是说,我没想到”
“不是只有你吃过苦,”我也学他的样子,一勾嘴角“我是说,或许我本不该进宫,不该当郡主,那样,你也不会胁迫我,墨白也不会被拉进这次危险中,


相关章节: 夏瑶出宫待嫁再入寇府苏未寒出现番外交心颜杀与伍虎寇墨白代夏瑶吃下毒药午门宫变1午门宫变2午门宫变3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