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午门宫变2

午门宫变2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一路城防巡逻与岗哨已经先于大部队一一解决。
更深露重,建康的万家灯火归于梦乡。
孰不知这夜日月更替,意味着一个朝代的变迁。
“夜黑风高...小心火烛...”的敲更声像战场上悲凉的胡琴拉响。
建康的街道像无底的山洞。
耳际的猎猎风声与一路颠簸走到了尽头。
所有的沉默,仿佛都是在等最后一刻的爆发。
那座华丽的牢笼越来越近,我看见了不远处巨大的阴影,那是苏未寒的兵马,我同墨白加快速度,带着千人一队,足有十二队之多的将士们与他汇合。
正清点人数稍作调整,远处马蹄声响起,并非大批部队的声音,只见是颜杀手下的小将士,浑身都是见血的伤痕,从马上滚下来,道“报,报告主帅!午门、午门已经顶不住了!副将派我传信求援!”
午门,终究是有了伤亡...
这一刻,我离他已不足千米,数月未见,真到兵临城下,才发觉,不如不见。
然而,箭在弦上,已不得不发。
前方探路并确认无埋伏,我于苏未寒寇墨白三人交换眼神,火把一燃一举之间,一万八千人向玄武门压去。
宫峨玉宇转眼间已高耸眼前,在夜幕的笼罩下庄严肃穆,我的心脏也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守门的禁卫对即将发生的事茫然不知,依旧有序的站岗巡逻,大军压境,沉重的铁骑咚咚步子的声音敲打着神经。
最先打破沉静的是苏未寒,他扬起长戟“驾”一声策马而去,那样的英姿勃发,却又有那样骇人的肃杀之气。
自分别那日我再没见过他,心里也只当他是一个合作者,各取所需,然后天涯陌路。
只见他直冲向城门,守门禁卫急忙上前拦截,第一句话还没出口,电光火石之间已经殒命,见血封吼。
虽然我已做好了有人牺牲的准备,却没想到来的这么快这么急。
墨玉微热,抬头,是墨白淡然的眸子,也是支撑我走下去的勇气。
“吾等苦练多时,今日终于到了扬眉吐气的时候,就让这些废物的血为我们开路!弟兄们!冲啊!”马儿已经感受到危险在躁动,不住地啼鸣起来。苏未寒遥坐在马上,此时此刻的他多像一个乱世英雄,可嗜血的眼光终究是出卖了他。
猝不及防的,震耳欲聋的喊杀声响起。
“杀啊!”
“驾!杀啊!”
一股股强劲的风从我耳侧呼啸而过。
千军万马仿佛压抑多时,此刻冲破束缚,再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的力量,骇人的力量。
马蹄惊起漫天烟尘,迷蒙了我的双眼,我的马儿也倏然受惊发起狂来,我不得不牵紧缰绳,朗朗跄跄向前冲去。
玄武门禁卫本就因新皇大婚调去午门大半,又因为颜杀的调虎离山更加的疏于防守,七八十个巡逻兵被打的措手不及。我们入玄武门可以说是入无人之境。
在一万八兵器在手的铮铮铁骑下,他们蝼蚁且不如,惨叫声传开。
“攻!攻城了!”
“快!快去搬救兵!攻城了!”
苏未寒蔑视的一笑,怎会给他们救援的机会,大军几乎是硬生生踏着他们的尸体破城门而入。
墨白没有出手,始终在我不远不近的地方。
再踏进着短短离开数月的宫廷,却看到我或许此生难以忘怀的画面。也深深明白了,梦越发美,越容易痛苦,越容易沉沦。
回头望,城门上溅满温热的血液。
而不远的前方呵,那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层层宮宇,灯笼挂满,单色的红绸纱洋洋洒洒铺满整个宮顶琉璃瓦,他这样待我,苏郁,叫我怎么面对你!
叫我怎么看着这一万八千人毁了你所想的一切,而我,却仍站在战争的风口浪尖上,首当其冲!
远处似是一个与我相识的老宮人,看这边火光漫天,提着最后一个还没挂上的灯笼而来,我多想喊他“快走!快走啊!”可是如鲠在喉,他诧异的看着我“皇后娘娘怎的...”
来不及阻止,来不及听完他的疑惑,来不及...
灯笼碎了...我的手背上染了第一滴血,比胭脂


相关章节: 夏瑶出宫待嫁再入寇府苏未寒出现番外交心农家小院颜杀与伍虎寇墨白代夏瑶吃下毒药午门宫变1午门宫变3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