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午门宫变1

午门宫变1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回到墨白府上,竟是人来人往的繁华场景,一箱一箱的东西被抬往前厅,我却毫不在意。
只一味的拉了墨白去宿院,直到屋子里我才甩开他的手,怒道“我曾说的话,你都记不得吗?”
他不答,只目光柔和掏出一方手帕为我擦着方才哭花过的脸颊,我反手挥开他的帕子,继续道“你可知道我多么害怕,害怕那是什么剧毒,害怕…”
我越说,他眼眸越亮,好像渐渐怀有了希冀和光彩般,可我的话被穆然打断。
“将军,郡主,宣旨封后的公公来了”不知萧炎何时站在门口,不辨情绪道。
我与寇墨白还是对面而立,眼光从未在彼此身上挪走过片刻,我清晰的看到他眼中的光渐渐寂灭,也清晰的感到我的心一寸一寸凉下去,原来是萧炎的话清晰的,落尽了我们耳中。
良久,我才干涩的开口“我害怕欠你的太多,难还”
“无妨…”他轻轻答道,也未说明,是他吃下的药丸无妨,还是我欠他的情义无妨。
“若瑶郡主接旨”
我缓缓下跪,道“是”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现郡主夏氏,肃雍德茂,温懿恭淑,有徽柔之质,柔朋毓德,有安正之美,静正垂仪。皇后之尊,与朕同体,母天下,岂易哉!唯寇夏氏之德,乃可当之。特定三日后行大婚之礼,封后,号净玉”
“谢主隆恩”我深深叩首接旨,手心里却满满的冷汗,瞥了身旁的墨白一眼,他垂手跪着,长长的睫毛把他的眼色遮掩的刚刚好。
喜公公笑意满满,将手上的托盘递予我,上面有华丽的凤冠,纯金锻造,嵌十四颗夜明珠,下面的凤袍是鲜艳的大红,绣的是鸾凤和鸣的样子,我笑笑,淡淡说“美是极美的,就是不够利索”
“娘娘此言差矣,凤袍的繁琐才能体现咱们圣上对您的事无巨细呢”常喜笑着说,“就为了这衣服,皇上每天都得跑一趟制衣局呢,此情真是天地可鉴...”
我没答话,却看见凤袍边还有一道旨意,我狐疑的拿起来展开,上面是苏郁的字迹。
“朕与净玉皇后有结发之情,相许之诺,特立此诏,与其结百年好合,永不废后!钦此”
我心中五味杂陈,想起刚从服役园出来的日子,天天明媚,何时感情、阴谋、纠葛已经复杂到了这种程度。
“墨白”常喜走了许久,我们竟相顾无言的在这厅里坐了很久,看黄昏夕阳下黑暗入木三分“皇上也是我的救命恩人,如果这次能够逃脱,我想带他能够远走隐居,我想把紫菀托付给你,希望你能像对待我一样,对待她。这便是,我对你的最后一点请求了。”
墨白想了想,还是点下了头。
“不论夏家对寇家有什么恩情,你都已经百倍的还过了,日后你要好好保重”
寇墨白的心像捆上了巨石沉了海般,让他半晌没能开口,到最后,他也没能说出什么来,只道“纯净如玉,他给你选了个好封号”就转身消失于夜色中。
这一夜。
“紫菀,玉儿,此去凶险...”烛光下,我们蜷缩在一张床上。
“我听见你跟寇将军的对话了,”她柳眉皓齿苦笑一声“我是要跟着你的,如果没有你,恐怕我也没法从服役园出来”她还有一句没说出来的话,那就是:寇将军对你、对我,终究是不能一样的。
“玉儿也要跟着姐姐”玉儿靠在我臂弯里吐了吐舌头,软软的,香香的。
从我在服役园意外的逃脱后,所有的事发生的太多也太快,仿佛那一步就踏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如果有什么不曾改变,那恐怕就是玉儿了。
倒计时一天的日子。
次日的第一缕阳光本是我本将出发的日子,可如今,我们只能今夜半突袭。
我换上了一身骑装,去宿院寻墨白同去前厅议事。推开门却不见他的踪影,只见桌子上放着一身红装,拆开来,竟是一身嫁衣,还有一套精致的嫁妆。
“那是他给你准备的”
我回头一看,是萧炎。
想起了凤袍送来的时候,我曾喃喃“美则美矣,就是不够利索”。
前厅。


相关章节: 夏瑶出宫待嫁再入寇府苏未寒出现番外交心农家小院颜杀与伍虎寇墨白代夏瑶吃下毒药午门宫变2午门宫变3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