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故梦瑶 交心

交心


推荐阅读: 苍生为纪斗罗:吞天魔龙新世界:我获得了绝世宝剑!奇妙快递屋宰相小姐是团宠流年惊梦踏雪行良辰美景重生丧尸纪元我的金手指竟然是聊天群神,幻梦回青春1异世夜灵

不过几日,我正在绘制宫中的路线,墨白敲门而入。
跟他一同进来的是温煦的风与飘扬的花瓣。
他的身影如诗如画,让我忘却了就在几天前他苍白憔悴的模样。
我微笑点头,他也颔首,说“我已经把兵符下放,不多时,十三路兵马就会进京。你放心就是了。”说完便向外走去。
我停下笔,忙道“墨白,我们谈谈可好?”
他回头蹙眉,仿佛大为疑惑,却依旧说“好”
把窗纱撩起,刹那满屋春色,泡上一壶好茶,茶香四溢,我与他对面而坐,他笑起来说“黄茶,君山银针”。
我点头,反动手腕,茶分两杯。双手而递。
了解一个人,可以从谈吐,衣着,神情。可了解墨白,却太难。
我看到他握杯子的手有些紧。目光悠远。
“墨白,这辈子我终究是欠了你的,估计是到老死也还不清了,在我印象中,与你相交不深,可你一次一次救我,当真就是家族情谊的原因?”
墨白并未回话,他专心用白色的袖子帮我擦拭溅在手上的茶渍,再抬头,又是笑“自然”说的那样清心寡欲,漫不经心。
自然是报答温婉姑姑救家父性命。
自然是愧对因得先皇忌惮寇家而连累的夏氏满门。
自然是感怀夏风将军忠烈。
但是不全是因为如此,更因为只要是你,我可以用我所用,及我所及。这话墨白并没有说出口。
待我从黯然中回过神的时候,他已走到门口。
“这事结束,如果顺利,我会远走,我们可能再难相见。失败却是你陪我,都会万劫不复。可希望下次,你不要再舍命救我。”我开口,却看他脚步一滞,没有人看见他是否有受伤的神情。
我继续说道“如果再遇生死的选择,我希望你活着,这个世界上,还有在乎你的人。你的命,对她来说很值钱很值钱。你知道了吗?”
他并没有回头,脚步却一滞,腰背笔直,像是一种无奈,更像是一种坚定,即使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听到紫菀慌忙叫了声:将军。
原来紫菀,一直在外头。
她没进来,正如我预料的。
我手指擦过凤藻琴,悠悠的弹起来。
若有一日归田卸甲,我们还能否对面而坐,谈天喝茶?
往后很长一段时间,或许是近乡情怯之感,我与墨白都未再见面。
“书呆子,快让我过去!”
“小丫头!你叫谁书呆子!爷给你打套拳看看!”
我倒是经常听到远远近近的萧炎和玉儿斗嘴的声音,每次都暗叹一声。
这日依旧晴好,柳絮飘飞,空气让人燥热难耐起来,我坐在窗边。
萧炎推门而入,道“大皇子过府,将军请郡主到前厅议事”我点了点头,他目光里却有一丝担忧,然后低头道“属下告退”
换了一身绛紫色衣裳,薄纱饶肩,把发鬓用桂花油自己的梳好,看镜中的自己终于成了个像模像样的郡主。带上微笑,一转身,步步坚定从容的向前厅走去。
这一路,又看了看墨白这陪了我这么久的院子,景色甚好。我走的很慢。
“你来了”墨白颔首,示意我不必担心。
我报以微笑,随即向苏未寒福了福“殿下,别来无恙”讽刺他夜探寇府的情绪带了出来,他却不甚在意,哈哈大笑“别来无恙,自然是别来无恙”
他眼光犀利,看了我一眼又看向墨白,玩味的说道“将军,可曾有人告诉过你,你的妹妹真的是倾国又倾城”
我并不以为然。
而墨白却是少显露的不悦,淡淡道“殿下未免太过誉了,舍妹恐怕承受不起”眼光扫过我,又飘然悠远“本将军不会让妹妹以色事人,就算她有一日丑如东施,这世界上的男人无一人愿再看她一眼,至少还有我这个哥哥”。
他这番话掷地有声,引得我不禁侧目瞧他,心中不知是种怎样异样的情绪在滋长。
他,当朝一品大将军,掌握天下兵马,他是我的义兄,更是一个卓然不群的男人。我看不透他的灵魂,却佩服他的风骨。
难得的苏未寒认真起来。叹道


相关章节: 皇后装疯欲毒害苏郁夏瑶出宫待嫁再入寇府苏未寒出现番外农家小院颜杀与伍虎寇墨白代夏瑶吃下毒药午门宫变1午门宫变2

也许你还喜欢: